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本溪海大制药在药企并购潮中逐浪前行

2011-05-29 14:27 来源:中国化工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2007年-2010年,国际经济形势显得异常复杂,各个行业都充满了发展变数,在一片观望声中,医药行业却成了例外,国内外的制药企业们频频掀起并购大战,一时间硝烟弥漫。

放眼国内,2010年大型制药企业的并购案层出不穷。上海医药先后收购了包括广东中山医、福建省医药公司、山东商联等在内的9家企业。2010年4月,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整体并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2010年7月,华润与北药集团实现重组,11月,北药集团旗下的北医股份与北京万家瑞公司组建北药万家瑞药业发展有限公司;11月16日,山东中信医药被纳入华润北医旗下;11月18日,北医股份又斥资10亿元,收购苏州医药龙头企业礼安医药有限公司65%的股权。

对于作为收购方的大型药企来说,收购特色企业能够有效的分担研发风险和拓展产品线,而对被收购的企业来说,通过并购实现纵向一体化,能延长产业链,扩大利润增长空间。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

本溪海大制药是一家大型的原料药生产企业,通过了国家GMP认证,主要产品为单硫酸卡那霉素、硫酸卡那霉素以及卡那霉素碱,年生产能力400吨。公司占地面积53480平方米,建筑面积47310平方米。公司现有3个抗生素生产车间,总发酵能力1200立方米。

公司坐落于资源丰富的辽宁本溪地区,原料药发酵所需的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以及水和电力等自然资源都异常丰富,这大大降低了原料的生产成本;本溪市正在大力建设中国药都----国家辽宁(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正在着手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政策给予了高度的支持,目前已有国内外100多家知名药企在本溪落户。

药企并购大潮和本溪建设中国药都的政策的双重助力,对海大制药的做大做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因此海大制药现面向海内外广招有实力的大型药企前来本溪——中国药都投资发展,对海大制药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洽谈合作。

Tags:海大制药 药企 并购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