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美敦力亚太区总裁贝翔乐:有质量的增长才能持续

2011-08-28 15: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颐我要评论 (0) 点击:

美敦力公司从1957年制造出第一台便携式体外心脏起搏器开始,就走上了医疗产品技术创新的道路,针对各种疾病研究不同技术组合及最佳治疗措施,使企业实现了从医疗器材生产到“疾病管理”的成功跨越。日前,记者采访了美敦力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部总裁让-吕克·比泰尔(Jean-luc Butel)。

记者:美敦力每年都将收入的10%用于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美敦力如何制定发展战略?

Jean-luc Butel:美敦力的宗旨是通过应用生物医学工程理论,研究、设计、制造并销售可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的仪器和装置,为此,美敦力将发展方向定位于自身能力最强的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坚持创新为美敦力带来了丰厚的收获,目前公司在心脏起搏器、体内除颤器、药物支架、介入瓣膜、治疗帕金森病的大脑起搏器等领域拥有大量的核心技术,公司一年销售额中的一半来自过去三年研发的新产品。

记者:美敦力如何分析医疗器械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面对众多需要解决的慢性疾病,美敦力优先考虑研发哪些技术和产品?

Jean-luc Butel:随着社会工业化的进程、人口的老龄化、营养结构的改变以及某些非传染性疾病的蔓延,人类疾病的分布及结构正在随之变化。控制和应对日益严峻的来自非传染性疾病的挑战,不仅是一个医疗问题,也是一个涉及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大问题。根据国际流行的卫生经济学理论,美敦力有一个运营模型,设置了39个参数,通过这些参数论证大概有多少机会,决定在哪方面进行投资。其实,医疗科技90%的创新来自医生。由于非传染性慢性疾病在其发展进程中会不断出现新的问题和各种并发疾病,医生和病患者对医疗器械也在不断提出新的需求。美敦力不生产任何药物,而是生产医疗器械,通过电刺激治疗人体疾病。同时,我们正在探索医疗器械如何与药物合作,共同在治疗慢性病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的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趋势是药物和器械的结合,一个是治疗,一个是将药物输送到身体里。

记者:医疗科技在对病人和医院管理系统的影响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是什么?

Jean-luc Butel:医疗器械发展的方向是产品小型化,手术简捷化,我们的目标是产品微型化和简捷化,但是任何医疗科技产品的设计和使用首先是要对病人的安全负责。医疗器械很多产品来自临床,因此说我们的很多产品来自医生。医生把从工作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美敦力,我们的研发部门通过市场人员得到医生的建议,在原有的医疗器械基础上不断开发新产品。我们今年8月1日在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成功植入可安全用于磁共振成像(MRI)的心脏起搏器,这是全球首款经设计、测试和批准后可以在核磁共振成像系统中安全使用的起搏器和导线系统。我们还在研究一项采用无线装置的心脏起搏器技术,未来心脏支架起搏器是无电极的,预计前景很好。

记者:今年是美敦力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5个年头,目前中国市场在美敦力的业务发展中占据怎样的地位?未来的发展计划是什么?

Jean-luc Butel:美敦力在中国市场的复合增长率是26%,中国在美敦力的新兴市场销售额中占40%。美敦力在中国市场有三个目标:一是用8到10年的时间,让中国市场在美敦力公司内部排名第二;二是成为中国和亚洲地区的最佳雇主;三是成为医生和患者首选的合作伙伴。有了这三个目标,美敦力对中国市场的开发稳扎稳打。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是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行增长,只求速度、盲目扩张是不明智的。目前我们在美国以外的业务以每年16%的幅度增长,国际区域占65%,中国占新兴市场的60%。在中国,我们专注于心脏、血管和糖尿病。

Tags:美敦力 总裁 贝翔乐 Jean-luc Butel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