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赛诺菲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魏巴赫:不要低估医药行业

2011-10-09 11:29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赛诺菲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魏巴赫(Chris Viehbacher)把专利到期的困境抛诸脑后,相信法国制药商及制药同行被低估了。

  “我希望,赛诺菲的股票与那些卖汽水和薯片的公司一样,有相同的市盈率。” 赛诺菲首席执行官魏巴赫认为制药行业的价值被严重低估。   

  赛诺菲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魏巴赫(Chris Viehbacher)把专利到期的困境抛诸脑后,相信法国制药商及制药同行被低估了。

  股价重估

  “目前,我们没有真正看清医药市场的基本面。医药市场到了重新评估的时候了。” 魏巴赫日前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说。

  魏巴赫认为,当投资者消化了大型制药公司 “重磅炸弹”品牌药专利到期而面临仿制药竞争的事实后,医药市场将重新评估。

  现在赛诺菲股票的市盈率为7.5倍,而其他几个竞争对手股票的市盈率同样维持低位。

  “目前低于10倍市盈率的大型医药公司的股票将很难找到,对于赛诺菲,甚至整个医药市场,我相信整体市盈率将很快提升到10倍以上。”他说。

  51岁的魏巴赫打趣地说:“我希望,赛诺菲的股票与那些卖汽水和薯片的公司一样,有相同的市盈率。”跟据汤森路透的数据,饮料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6.3倍。

  总部设在巴黎的赛诺菲生产的抗凝血药波立维和抗高血压药伊贝沙坦(Avapro)将在明年面临仿制药竞争,但公司表示,将通过使产品多样化经营和承诺在2014年前将分红比例提高到35%~50%,来提高股票投资者的信心。

  赛诺菲计划今后几年维持高派息比率。“如果要对股利政策作出承诺,必须做好准备,使这一承诺长期化。”

  魏巴赫认为,有研究表明,提高股息比股份回购对股价的支撑作用要强。

  做好准备

  在失去“重磅炸弹”品牌药后,赛诺菲盈利的持续增长主要依靠疫苗、动物药、保健产品以及新兴市场。

  魏巴赫认为,赛诺菲不必为失去“重磅炸弹”品牌药如波立维而心灰意冷,他对这样的药品生命周期并不陌生。该公司已做好失去它们的准备,并将继续取得成功。

  在2008年成为赛诺菲首席执行官之前,魏巴赫在葛兰素史克公司担任北美地区的负责人。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是第四次面临专利到期的风险,而现在所做的是为了避免风险过后的衰竭。”他说。

  魏巴赫认为,最近公司以201亿美元购买美国的健赞,获得该公司治疗罕见疾病的生物制剂,这些符合赛诺菲未来的发展战略;健赞的整合进展顺利,赛诺菲不会进行更大规模的收购计划。“健赞起到很好的平衡作用,赛诺菲将不需要进行大宗并购交易,在每年的并购交易中只会花费13.6亿~27亿美元收购其他公司。”

  重整健赞

  魏巴赫期望到明年中,在位于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的新生产基地投产后,健赞的生产困境得到改善,这是该公司走出困境的关键一步。

  2009年11月,由于马萨诸塞州阿尔斯顿工厂中6个生物反应器中的一个被发现存有一种病毒,致使其生产的两种关键药物Fabrazyme和Cerezyme生产延误,供应出现短缺的现象。Fabrazyme是一种用于治疗法布里病(Fabry disease)的药物;Cerezyme则被用于治疗戈谢病,一种家族性脾性贫血、葡萄糖脑苷脂酶缺乏症。

  2010年5月,健赞因污染问题接受了FDA对其1.75亿美元的罚款。

  魏巴赫认为,赛诺菲有充足的现金流来帮助健赞几个延迟的项目走上正轨,包括3个处于Ⅲ期临床试验的药物。

  他对健赞研发的多发性硬化药物Lemtrada充满着信心,该药在Ⅱ期临床试中减少MS复发率为60%,将在今年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此外,他对正在研发的糖尿病治疗药物GLP-1感到高兴,希望该药与长效胰岛素来得时一起,成为公司主要的糖尿病治疗药物。

  魏巴赫称赛诺菲计划在9个月内有6个新药获批,Lemtrada和其他新药物的成功,将恢复公司研发的声誉。

  同时,每年为赛诺菲带来52亿美元收入的来得时,在可预见的将来很可能不会遇到仿制药的竞争,但将面临诺和诺德和礼来新产品的竞争。

   他也希望人们不必太关注抗心律不齐药物Multaq面临的销售限制,或由于药品安全问题而退市。

  一项研究指出,Multaq会引起严重的永久性心房纤维性颤动。这份研究引起了监管当局的注意。一个欧洲监管小组将在本周讨论Multaq安全性问题。现在,这种药物通常给心律不齐的患者。

  魏巴赫说:“到目前为止,与监管机构的谈话都是积极的,我们相信,该药对患者是的确有益。”

Tags:医药市场 赛诺菲 克里斯·魏巴赫 医药行业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