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广东龙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靖的思想与责任

2012-02-28 10:2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卢礼强我要评论 (1) 点击:

一个人最值得炫耀的不是财富,而是思想。

 ——董靖

人物简介

董靖,男,1976年生,硕士学位。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手,曾荣获羊城慈善之星、 第十一届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改革开放三十年广东省医药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家、广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卢礼强报特约观察家、广东药学院客座教授、广东省甘肃商会副会长、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现任广东龙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礼强:据我们了解,您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您的源动力是什么?

董靖:大学毕业后我只身来到广州,家徒四壁,人生地疏,是广州这块“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的土地接纳了我,让我在这片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沃土上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理想。现在,我的事业有所发展了,我懂得感恩,要回报社会。这就是我从事公益活动的源动力。

卢礼强:除了公益事业外,您还十分关注青年就业,为什么会积极地投身于青年工作?

董靖:当前青年最大的压力就来自就业,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青年就业难也是比较突出的社会矛盾,整个社会都应当关心青年的成长。我觉得我们企业应当为青年的就业创业做点什么,于是我们在2010年1月和广东药学院创建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卢礼强:一个企业家想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其前提是把企业经营好,那么您如何看待企业家对企业发展的作用?

董靖:企业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企业家是企业的管理者、领导者和决策者,企业家的管理思维影响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战胜竞争对手,使企业快速成长的关键。但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尤其是上市以后,企业更需要团队协作、科学管理和决策机制,那时的企业家更多的是一个精神领袖,是企业精神的象征。 

卢礼强:最后,作为企业领军人,您如何解读龙康医药的核心价值观“做健康的人,做健康的事”?

董靖:做健康的人不仅是身体上没有疾病,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宽容、豁达、乐观、积极以及遵纪守法、认同社会主流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并与环境、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做健康的事是指一个企业应当追求自身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思想力

■每一个人都有着谋求自身生存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强烈渴望,只有当这种需求和渴望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时,才能迸发出巨大的激情和无穷的潜力。

■企业的经营管理既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对于科学要多学习,重实践,但对于艺术,个中细微之处只能慢慢体会。

■企业文化是一种“强力黏合剂”,它能把各方面、各层次的人都团结在本企业周围,从而产生一种凝聚力。

■企业是处于整个社会环境之中的,企业要发展,必须要获得社会资源,必须要得到社会的认可,而公益事业正是树立企业社会形象的最佳途径。

■目前,社会上对于医药企业有一定的误解和偏见,而且这种误解和偏见还将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继续存在,但随着医疗卫生改革的逐步深化和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高,医药商业一定可以树立一个崭新的社会形象。

■     医疗改革是对现存医疗体制的改良和优化,其目的是让医疗卫生服务更加适应时代的发展和需要,这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作为医药行业的一份子,一方面我们必须坚决支持改革,舍小我,为大局;另一方面也应当结合行业的现实情况,积极献言献策,身体力行地参与到改革当中。

责任心

人家说细水长流。董靖行善是长流,但从不是细水。

——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李约坚

他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紧紧围绕民生福利问题,充分利用自己作为青年组织领导成员的优势,积极捐献资金和物资,并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用于服务青年和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对董靖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时的评价

你们的善举,为在低矮阴暗的教室里读书的孩子们点燃了希望之光,让他们的成长之路充满阳光;你们给予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有殷切的期望,将激励孩子们更刻苦学习,为他们的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Tags:医药行业 龙康医药 董靖 嘉宾风采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