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职场如战场,你可以做常胜将军吗?

2012-04-01 10:48 来源:帮考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们走在现代世界的尖端,每天要为工作、人际关系疲于奔命,竞争的激烈而残酷。心累了吗?抑郁了吗?作为职场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了解职场抑郁症的表现。

我们走在现代世界的尖端,每天要为工作、人际关系疲于奔命,竞争的激烈而残酷。心累了吗?抑郁了吗?作为职场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了解职场抑郁症的表现。

职场如战场,每个人身处其中,都要拼尽全力来应对自身工作、人际关系,等到心累了,于是抑郁症就出现。

职场人际关系交恶,是引发职场人抑郁情绪的主要诱因,无论是同事关系还是上下级关系出现裂痕,都会让人极为分神。另一方面,激烈的职场竞争让很多职场新人无法适应,而中年职场人的危机意识也不断给心理健康施压。

1、睡眠障碍:抑郁症最主要的一个症状就是以失眠、早醒为代表的一系列睡眠障碍表现。有抑郁倾向的职场人常常会比早上正式起床时间提前两到三个小时醒来,而再入睡会很困难。

2、脾气变化:职场抑郁症主要症状表现还体现在个体脾气秉性的变化上。以前可能温柔、体贴,脾气很好的人,因为受抑郁情绪影响,脾气会变得暴躁易怒。而微笑型抑郁症患者更会成为“双面人”,在职场微笑示人,在家怒目以对。

3、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这种表现,既是精神亚健康的标志之一,也是职场抑郁症最为明显的表现特点。

出现抑郁症表现的职场人常会感觉记忆力变得低下,有时昨天交办的事情,今天可能就会忘记。还有的职场人明显感觉在策划、构思一些项目时感觉思考困难、吃力。

所以,作为上班族的我们,应该建立自我挑战的习惯,常常自我挑战,别人还没有要求你改变,你自己就已经在那里求新求变了。

Tags:人际关系 战场 职场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