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医药行业再遇“黑天鹅” 多家机构“中枪”

2012-05-26 09:49 来源:大众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有媒体援引上药高管爆料称,上药集团因重大财务造假等问题已经被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调查,而下属子公司虚假润色后的盈利情况并未被大多数董事会成员所知晓,一旦实情败露将势必引发董事会内部的震动。

医药行业再遇“黑天鹅”。受财务造假传言影响,上海医药昨日在A股和港股市场双双暴跌,包括大摩在内的多家机构因此“中枪”。分析人士称,其他大型医药集团或因该事件受益。

昨日有媒体援引上药高管爆料称,上药集团因重大财务造假等问题已经被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调查,而下属子公司虚假润色后的盈利情况并未被大多数董事会成员所知晓,一旦实情败露将势必引发董事会内部的震动。受此影响,上海医药昨日股价重挫,A股收报跌停,市值一日蒸发22.88亿,全天7亿的成交额也创近一年半来新高;H股则一度大跌逾36%。

遭遇上述事件突袭,多家重仓上海医药的机构昨日损失惨重。A股方面,一季度持股中,博时新兴持有6340万股,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和太平人寿各分别持股3085万股、1211万股和872万股,而新进的鹏华价值则持有850万股。上述机构一日损失可能就达1.47亿元。而据港交所资料,摩根士丹利截至5月17日已持有上海医药H股6193.7万股,以上海医药H股昨日最大跌幅4.12港元计算,大摩昨日最高损失曾达2.55亿港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上海医药遭机构疯狂抛售。卖出榜前三均为机构占据,累计卖出超过2.1亿元。

Tags:医药行业 上药集团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