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瑞华药业落户成都生产抗癌新药ADI-PEG20

2013-01-22 21:25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房欣我要评论 (0) 点击:

投资1.5亿美元,跨国企业瑞华药业落户成都高新区

 

 

 

几年后,由瑞华药业成都分公司生产的抗癌药物ADI-PEG20,将为全世界带来全新的癌症治疗途径。

昨日,跨国企业瑞华药业集团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在高新区西部园区成立子公司瑞华药业(成都)有限公司并投资建立国际化的蛋白质药物生产及研发中心。该项目总投资为1.5亿美元,投产后年产值将不低于10亿人民币。

该项目用地面积为65亩,5年内分两期完成。预计将在2018年开始独家生产自行研发并拥有自主产权的抗癌新药供应全球市场。

全新抗癌药

让肝癌患者寿命延长76%

瑞华药业主要研发项目为抗癌新药ADI-PEG20。瑞华药业集团董事长吴伯文介绍,1991年,一个世界级的癌症中心开始研发这款药物,5年后完成了其基本处方,而瑞华药业集团于2002年正式介入药品研发。“这是一种利用肿瘤细胞自身在氨基酸新陈代谢上的重大差异而设计的靶向药物。”吴伯文对其作用机理有更为浅显的解释:癌细胞与正常细胞在新陈代谢上有很大区别。人体的细胞需要20种不同氨基酸,才能制造蛋白质保证其活下去。其中有种精氨酸,很多癌细胞是无法自身合成它,只能从日常食物中获得。而这款药相当于在手臂上注射一个酶,使得我们从食物中得到的精氨酸几分钟后就被分解掉。“这样一来,癌细胞无法从食物中得到精氨酸,从而无法合成蛋白质,便不能存活下去。研究报告还发现,精氨酸被拿掉后,还会引发更多后续反应??癌细胞变异,造成其死亡。”

对全世界来说,这将是一种全新的治疗癌症的方法。以肝癌来说,在台湾有71名末期患者进行试验,通过该药物,这些患者平均寿命延长了76%。“这一数据,已超过了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批准上市治疗肝癌的药物。”吴伯文透露,该药对于早期的肝癌效果将更明显??“能有效杀死肿瘤细胞,且没有什么副作用。今后它甚至可以取代化疗等痛苦的疗法。”

“成都造”供全球

成都将成为唯一生产基地

瑞华药业于2011年7月启动ADI-PEG20 的全球多国多中心第三期肝癌临床试验,预期于2014年完成本试验,并于2015年起陆续通过美国、韩国及中国大陆等地审批,取得上市许可。

瑞华药业将拥有本项目在大中华区的所有研发、生产及销售权利,并已取得了全球除大中华区以外所有区域的独家制造权。也就是说,未来其成都公司将成为抗癌新药ADI-PEG20的唯一生产基地,通过世界各先进国家的GMP认证后,将供应全球市场。

选择成都

瑞华药业最终选择成都,在于成都高新区高效的协调、执行能力和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专业化程度,瑞华制药董事长吴伯文谈到:“设立一个制药工厂会面临很多问题,高新区都帮我们想到了。”

昨日,跨国公司瑞华药业集团宣布在成都高新区投资1.5亿美元建立国际化蛋白质药物生产及研发中心。瑞华制药此前已在美国、中国拥有4家子公司。此次在高新区投资,或让成都成为一种抗癌新药的全球唯一生产基地。

瑞华制药投巨资在成都建生产研发中心,其核心是一款名为ADI-PEG20的抗癌新药,这种药物的药理机制和目前已经上市的抗癌药品完全不同。

早在1990年,ADI-PEG20的研发就在美国展开,并于1996年研发出处方。2002年,瑞华药业介入该药的研发,目前该公司拥有此项目在大中华区的所有研发、生产及销售权利,并从北极星药业集团取得了全球除大中华区外所有区域的独家制造权。

从2011年7月开始,ADI-PEG20已在全球多地进入三期肝癌临床试验(即上市前的最后一阶段的试验)。

经过了22年的研发历程,瑞华开始谋划把它引入中国生产。经过多轮考察和谈判,该项目最终落户成都。

瑞华制药董事长吴伯文透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后,很多地方都想引进该项目。“今天来的时候,还有个园区打电话给我说:我们真的没有希望了么?”然而瑞华药业最终选择成都,则在于成都高新区高效的协调、执行能力和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专业化程度,“设立一个制药工厂会面临很多问题,高新区都帮我们想到了。”吴表示。

Tags:瑞华药业 成都 抗癌新药 ADI-PEG20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