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莱美药业募投项目缺钱 管理层携两创投增资

2013-01-31 11: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点击:

停牌两月的莱美药业今日公告,公司拟将上市募投的茶园制剂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为其全资子公司莱美禾元,并以此为平台,引入上海鼎亮禾元投资中心、上海六禾元魁投资中心以及邱宇等十二位自然人进行增资,以保证该项目建设进度和后续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有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此举是公司在“筑巢引凤”。这里所说的“巢”指的是莱美禾元,这也是公司首发募投项目“抗感染及特色专科用药制剂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即茶园制剂项目”当前的实施主体。而“凤”既有“家凤”,也有“野凤”——其中,上海两家投资公司是外来的“野凤”,合计出资9000万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邱宇等12位公司管理层人员则是“家凤”,合计出资2.5亿元。这样,通过外引内招,3.5亿新鲜资金注入,莱美药业等于又启动了一次IPO.

由于“新版GMP”对药品生产企业的硬件和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导致茶园制剂项目的投资估算由2.25亿增至约4.15亿元。公司表示,这3.5亿元新资金将用于增加茶园制剂项目的建筑面积、生产线及产品数量,同时也为未来新产品预留出足够的生产能力。

“公司目前的年研发投入超过营收的10%.”公司财务总监、董秘冷雪峰说,这些钱虽然掏得有些“心疼”,但也非常值得。从今年起,包括国内首仿药埃索美拉唑等一系列重磅级产品将陆续上市。

“目前公司产能已经显得偏紧,今后这些新的科研品种都有可能放在扩建后的茶园制剂项目这个产业化平台中去”。冷雪峰说。

Tags:莱美药业 募投项目 GMP 药品生产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