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莱美药业新药15年磨一剑 销售额有望达10亿

2014-06-20 15:30 来源:证券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莱美药业自主研发的国家4类新药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商品名“莱美舒”)即将上市销售,此举打破了阿斯利康在国内市场的垄断,也意味着该新药长达15年的研发投入终于可以实现经济效益了。据预测,该产品2014年销售有望突破1亿元,未来3年该产品有望实现10亿元的销售额。

近日,莱美药业自主研发的国家4类新药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商品名“莱美舒”)即将上市销售,此举打破了阿斯利康在国内市场的垄断,也意味着该新药长达15年的研发投入终于可以实现经济效益了。据预测,该产品2014年销售有望突破1亿元,未来3年该产品有望实现10亿元的销售额。

莱美舒是全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PPI),具有全面控酸能力,主要适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包括Hp及NSAIDs相关溃疡等)、胃食管反流病等酸相关性疾病,此外还可与抗菌药物联合用药根除Hp.

如何理解莱美舒的医疗价值呢?对此,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简称“南方所”)的样本医院销售数据表明,PPI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消化系统疾病市场份额,约占70%,H2RA品种如雷尼替丁,仅占据了极小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国内外的研究结果证实,PPI在抑酸疗效上远优于H2RA.

疗程短是另一个优势。欧洲的短程治疗研究结果显示,埃索美拉唑1周疗法溃疡愈合率很高,与奥美拉唑4周治疗的效果相接近。国内临床研究显示,针对胃食管反流病(GERD)患者,埃索美拉唑组能更快达到治疗目的,缩短胃食管反流病疗程,从而减轻了患者身体上和经济上的负担。

莱美舒(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的上市,打破了阿斯利康对国内市场的垄断,作为国内自主研发的新药,将与进口埃索美拉唑制剂并存。

从莱美药业有关方面获悉,目前莱美舒已完成20个主要省份的经销商网络覆盖,全国绝大部分三甲医院已达成合作协议,在补标或招标成功后,莱美舒即可进行医院销售。

在销售模式上,莱美药业通过精细化招商模式管控代理商,做到以每一家医院为单位与对应代理商签订销售任务和协议。

某知名券商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精细化招商销售模式有助于莱美舒在最短时间内销售放量,预计2014年单品种销售额有望突破1亿元。另有市场预测数据显示,在未来3年的监测保护期内,该产品有望快速增长,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

Tags:莱美药业 新药 销售额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