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泰格医药成百元新贵 游资抬轿机构撤退

2013-04-25 08:2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雪莲 点击:

核心提示:在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之际,上市不足一年的泰格医药[0.00% 资金 研报](300347)也一跃晋升为百元股新贵。

在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之际,上市不足一年的泰格医药[0.00% 资金 研报](300347)也一跃晋升为百元股新贵。

继前日逆市大涨8.08%后,泰格医药昨天略有低开后即震荡走高,11点左右开始封上涨停板,盘中一度反复,午后基本维持涨停态势,收盘涨10%,报107.25元,成为深市唯一的百元股,在绝对股价上仅次于沪市的贵州茅台[0.00% 资金 研报]、片仔癀[0.00% 资金 研报]。至此,泰格医药已连收7阳,自2012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19%。

对此,一位地处上海的券商医药行业分析师表示,在推崇成长股的市场格局下,泰格医药近年确定的高增长是其股价攀升主因。

公司已发布的2012年年报与2013年一季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31.59%、41.76%,2013年一季度净利润再增47.63%。

该分析师认为,作为在A股唯一上市的CRO(生物医药研发外包)企业,泰格医药国内市场占有率约15%,有望充分分享临床CRO行业发展机遇,预计最近三年净利复合增长率在40%左右。“公司是新兴产业的成长股,股本又小,当然容易受青睐。”她说。

一位长期关注医药的私募人士周先生则认为,近期海外相同业务个股的良好表现也是泰格医药短线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2013年2月全球第一大CRO企业昆泰公布招股书重新上市。全球第二大CRO企业科文斯(CVD)表现不俗,最近6个月累计涨逾50%,至今股价仍在高位区域震荡。近日更有报道称,日本CRO企业新日本科学半年涨十倍,中国CRO行业将快速增长。周先生认为,这个报道对泰格医药具有明显的催化剂作用。

周先生还介绍说,在美上市的另一家CRO企业药明康德(WX)上市后持续走强,但最近6个月也不过上涨20%多,而且市盈率仅15倍,远远低于泰格医药。因此,在他看来,在这个价位追涨意义不大。上述行业分析师也承认,公司长期基本面良好,但短线估值继续提升空间有限。

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动较大,也部分反映了资金的分歧。在2012年年报中,泰格医药前十大流通股东以基金、QFII、私募基金为主,仅第十大股东为个人股东。但在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两只基金一增一减以外,其他的股东悉数是新进者,且机构投资者急剧下降,只有5只基金和1家券商,其股东户数也明显趋于分散。

近两日的公开交易信息则进一步显示,游资是该股拉升的多头主力,机构却有逢高减仓的迹象。

周二,泰格医药买方有四家券商营业部。其中,渤海证券天津友谊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作为买一、买二席位分别买入1182万元、963万元;买三是一家机构,也扫货946万元;而卖一的机构抛售952万元。昨天随着泰格医药强势涨停,突破百元,机构加大了减持力度,两机构作为前两位卖方席位,合计抛售6019万元,占当天3.2亿元总成交额的近两成。此外,曾在前日减持631万元的武汉青年路营业部继续净卖出568万元。当天的买入席位中则无一家机构,多头主力是国泰君安证券系,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以及该券商两大营业部大举杀入。兴业证券[0.00% 资金 研报]

值得一提的是,泰格医药已公告将实施10转10派8(含税)方案,4月26日是股权登记日,5月2日是除权除息日,届时其“百元股”光环将暂告消退。

Tags:泰格医药 游资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