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泰格医药5000万美元并购方达医药69.84%股份

2014-05-07 14: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余强 点击:

核心提示:泰格医药(300347,前收盘价32.80)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在今日出炉,公司拟5025万美元收购方达医药1.0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69.84%。

泰格医药(300347,前收盘价32.80)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在今日出炉,公司拟5025万美元收购方达医药1.0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69.84%。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本次交易包括两部分:首先,全资子公司香港泰格以现金3025万美元收购SongLi等20名自然人持有的方达医药合计6124万股;其次,香港泰格以现金2000万美元认购方达医药新发行的4049万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后,泰格医药持有方达医药1.02亿股,持股比例为69.84%。截至公告日,方达医药有618.5万份普通股期权尚未行权。充分行权后,香港泰格对方达医药的持股比例为67%。

资料显示,方达医药为医药生物企业提供CRO服务,其主要服务内容包括:生物分析服务、CMC医药产品研发服务及临床研究服务等。所谓的CRO,则是一种学术性或商业性的科学机构和个人,负责实施药物研究开发过程所涉及的全部或部分活动,基本目的在于代表客户进行全部或部分的科学或医学试验,以获取商业性的报酬。

资料显示,2012年~2013年,方达医药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6亿元、2.3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29.59万元、1163.44万元。对于这样一份重磅交易,交易方也给出了业绩承诺,2014~2017年方达医药的税后净利润分别达到500万美元、600万美元、720万美元及828万美元。泰格医药表示,此次交易将会让公司与方达医药间形成有效的CRO业务板块互补,填补和拓展公司目前的产业服务链。同时,通过发挥协同效应,打造公司CRO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加快和完善公司成为亚太地区领先CRO公司的进程。

Tags:泰格医药 并购 方达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