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涉嫌违法宣传 东宝生物被工商局立案调查

2013-06-27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6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告称,经过调查,包头市工商局初步认定东宝生物对其胶原蛋白产品涉嫌违法宣传。目前,包头市工商局正按法定程序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食品安全法》和《广告法》的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6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告称,经过调查,包头市工商局初步认定东宝生物对其胶原蛋白产品涉嫌违法宣传。目前,包头市工商局正按法定程序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食品安全法》和《广告法》的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此前,国务院食安办在获知多家媒体关于东宝生物胶原蛋白涉嫌违法宣传行为的报道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内蒙古食安办发函,要求尽快组织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相关情况。

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称所有口服的胶原蛋白保健品全部是骗人的。该观点得到包括营养专家在内诸多专业人士认同。之后,包括东宝生物在内的多家生产胶原蛋白产品的上市公司被卷入。与此同时,有媒体称,东宝生物产品临床报告造假并涉嫌夸大宣传,如其宣称的合作方解放军309医院否认与其有合作。

一旦相关部门认定东宝生物违法宣传,将会对其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胶原蛋白是东宝生物毛利率较高的一款产品,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胶原蛋白系列产品营收1510万元,毛利率为38.89%.

Tags:违法宣传 东宝生物 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