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智飞生物净利降5.8% HPV疫苗进入注册审批阶段

2013-08-01 08: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击:

核心提示:智飞生物31日晚间公布了2013年半年报。数据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29.75%;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5.8%;不过若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亿元,同比则上升30.07%。公司解释,这主要是政府补助同比减少所致。

智飞生物31日晚间公布了2013年半年报。数据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29.75%;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5.8%;不过若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亿元,同比则上升30.07%。公司解释,这主要是政府补助同比减少所致。

据智飞生物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增长,主要是本期新增自主产品Hib疫苗和代理产品灭活甲肝疫苗,且23价肺炎球菌疫苗销售增长。此外,其他业务收入约32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0.79%,主要是本期收到默沙东推广服务费。扣非后净利润增幅达三成,主要原因是受自主Hib疫苗高毛利率影响,产品综合毛利率提高以及销售收入增长。

目前,智飞生物销售的产品包括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微卡)、A群C群流脑多糖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23价肺炎疫苗、灭活甲肝疫苗7个品种。

上半年,公司有4个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其中,自主研发项目“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简称“微卡”)、“冻干重组结核疫苗”和“重组结核杆菌ESAT6-CFP10变态反应原”均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自主研发项目“A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AC-Hib三联疫苗”)收到国家食药监局《生产现场检查通知书》,并安排于7月进行生产现场检查。据悉,目前该疫苗现场检查已经结束。

上半年,公司显著加大了研发投入,研发支出达1946万元,同比增长61.73%。

此外,半年报中还特别提示,已签订代理协议的默沙东之HPV疫苗已处于产品注册审批阶段,但审批结果和获批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Tags:智飞生物 HPV疫苗 审批阶段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