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甘肃:卫生院首批招聘执业医师“转正”

2014-01-06 10:44 来源:健康报 点击:

核心提示:甘肃省卫生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对经各市(州)卫生部门组织考核合格的133名在乡镇卫生院服务满5年的招聘执业医师纳入正式编制管理,并于去年12月底前妥善做好工资套改和岗位聘用等事宜。

甘肃省卫生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对经各市(州)卫生部门组织考核合格的133名在乡镇卫生院服务满5年的招聘执业医师纳入正式编制管理,并于去年12月底前妥善做好工资套改和岗位聘用等事宜。

根据财政部、原卫生部《关于下达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乡镇卫生院招聘执业医师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2008年~2012年,甘肃省共组织招聘430名执业医师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极大地缓解了边远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匮乏的问题,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2008年,该省人事、卫生、财政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乡镇卫生院聘用执业医师纳入正式编制管理的意见》,明确受聘执业医师5年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纳入乡镇卫生院事业编制管理,工资及其他经费由各级财政列入预算给予保障,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第一批招聘的执业医师141人已于2013年10月结束为期5年的服务。经各市(州)卫生部门组织考核,有8人被确定为不合格,不再纳入编制人员范围,其余133人考核合格。

Tags:甘肃 执业医师 卫生院 招聘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