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李振江:应制定中药配方颗粒国标

2014-03-11 13:53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6家企业、6套工艺、6个标准,企业标准不统一,质量参差不齐,疗效无法保障。”全国人大代表、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振江说。他建议,应该加快制定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逐步放开试点限制。

“6家企业、6套工艺、6个标准,企业标准不统一,质量参差不齐,疗效无法保障。”全国人大代表、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振江说。他建议,应该加快制定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逐步放开试点限制。

据悉,我国自1992年起批准6家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推动中药配方颗粒实现产业化、市场化发展。但经过20多年研究,中药配方颗粒依然处于试点阶段,没有形成统一国家标准,中药配方颗粒市场缺乏监管,质量参差不齐,疗效差异巨大。

李振江建议,国家药监部门要加快制定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对中药配方颗粒种植加工、生产检测、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规范。

Tags:李振江 中药 配方颗粒 国标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