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河北从严从重处理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2014-04-28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河北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案件曝光力度,今年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770件,公开曝光了张家口林某非法添加硼砂加工面条案、石家庄卓昊医药科技公司以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假药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中新网石家庄4月25日电 (记者 陈林)河北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案件曝光力度,今年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770件,公开曝光了张家口林某非法添加硼砂加工面条案、石家庄卓昊医药科技公司以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假药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25日,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在此间召开的“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针对农村地区以及食品药品生产聚集区、问题多发区、主导产业区等重点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河北深化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组织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一是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查处的不合格食品坚决予以收缴,对经销不合格食品的黑窝点坚决予以取缔。二是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使用无证产品)专项行动,净化医疗器械市场,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三是开展食品集中生产区整治提升行动,今年首先对藁城杂粮及肉制品、徐水白酒、青龙淀粉制品等14个食品集中生产区、安国中药材市场、沧州药品包装材料等集中生产区进行集中整治,力求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四是开展餐饮服务食品“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对全省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一次“拉网清底”,促使餐饮面貌明显改观。五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活动,力争用3年时间较大幅度提升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平。

丁锦霞表示,今年河北省政府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按照该省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健全三个体系、建立四项制度、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推进一个行动计划,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Tags:河北 食品药品 违法违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