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财政部:公立医院设备购置严格实行政府采购

2014-06-19 09: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

核心提示: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在13日于福建三明市举行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上说,各级财政部门近年来加强资金管理,促进公立医院规范运行,提高效率。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在13日于福建三明市举行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上说,各级财政部门近年来加强资金管理,促进公立医院规范运行,提高效率。

在预算安排上,向公立医院改革重点工作倾斜,如重点支持县级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加大中医院、传染病院、精神病院、职业病防治院、妇产医院、儿童医院等群众急需的专科医院能力建设等。

在资金拨付上,对公立医院改革等医改补助资金的执行进度情况实施重点监控,并将执行进度与预算安排挂钩,确保医改资金及时下达执行。

在资金使用上,采取“奖补”、“预拨 结算”等方式予以拨付,对资金使用情况实行绩效考核,并将资金安排与医改工作推进情况挂钩,对公立医院设备购置严格要求实行政府采购。

在资金监管上,定期不定期地委托财政部门驻各地专员办对医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地规范管理,专款专用

Tags:财政部 公立医院 设备购置 政府采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