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白云山再胜不正当竞争案 加多宝又一广告被禁

2014-08-05 14:45 来源:投资快报 点击:

核心提示: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的“战争”一直没有停息,从最初的商标战,到后来的广告宣传之战,加多宝一直处在败诉的下风,而这一幕还在重演。昨日晚间,白云山(600332)发布,公开了其又一次打赢广告不正当竞争官司的消息。

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的“战争”一直没有停息,从最初的商标战,到后来的广告宣传之战,加多宝一直处在败诉的下风,而这一幕还在重演。昨日晚间,白云山(600332)发布,公开了其又一次打赢广告不正当竞争官司的消息。

公告称,近日,白云山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收到重庆五院的民事判决书,确认加多宝中国公司发布的包含“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广告的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虚假宣传行为。

据悉,自2013年3月起,加多宝中国公司陆续在媒体上发布包含“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的广告,广告涉及平面媒体、电视广告及网络视频。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认为,普通消费者以一般注意力看到涉案广告内容,会得出“中国每卖10罐凉茶,其中有7罐是加多宝凉茶”的结论,得出“加多宝牌凉茶的销售市场占有率超过70%,王老吉等其他品牌凉茶市场占有率不足30%”的结论,其中“数据来源”的广告标注,会进一步增强普通消费者的错误认知,遂诉至法院。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王老吉和加多宝第一次广告宣传行为之争。2013年1月31日,广州市中级法院下达诉中禁令裁定书,裁定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等被申请人立即停止使用“王老吉改名为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或与之意思相同、相近似的广告语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此后,加多宝将广告宣传文案改为“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如今看来,这样的广告也将不复存在了。

Tags:白云山 不正当竞争案 加多宝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