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葛兰素史克埃博拉疫苗成功通过II期安全性试验

2015-03-30 13:59 来源:生物谷 点击:

核心提示:目前,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与NewLink Genetics公司正在埃博拉重灾区利比亚(LIberia)开展中期临床试验。近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发布最新消息,根据对中期临床试验初步数据的审查,2家公司研发的2种实验性埃博拉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目前,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与NewLink Genetics公司正在埃博拉重灾区利比亚(LIberia)开展中期临床试验。近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发布最新消息,根据对中期临床试验初步数据的审查,2家公司研发的2种实验性埃博拉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这些试验由NIH下属机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赞助,于今年2月2日在利比里亚(Liberia)首都蒙罗维亚市(Monrovia)开展,计划在超过60名健康志愿者中调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过去的一年里,这场在西非肆虐的史无前例的埃博拉疫情,已导致1.02万人丧生。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国家为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不过,最近这些国家中新的病例已经减少,为埃博拉疫情的结束带来了新的希望。

根据临床试验的安排,健康受试者随机注射葛兰素史克的疫苗、NewLink的疫苗、生理盐水。随后,研究人员将评估受试者体内埃博拉抗体的水平。

NIAID主任Anthony Fauci在声明中对利比里亚的临床志愿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强调必须继续调整和扩大研究,以便最终能确定这些实验性疫苗是否能预防埃博拉病毒感染,从而应用于未来可能爆发的埃博拉疫情。

此次公布的安全性数据,只是该项临床研究的一部分,这些数据将推动这2种埃博拉疫苗进入下一阶段的有效性试验。研究人员计划在4月份招募约1500名健康受试者,届时将在疫苗免疫后的6周和12周采集血液样本,评估免疫反应随时间推移的变化。

Tags:葛兰素 史克 埃博拉 疫苗 安全性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