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收购Immuneering股权,全球最大仿制药企梯瓦挺进专利药市场

2015-08-05 16:03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本月3日,梯瓦(Teva)制药宣布收购Immuneering公司51%股权,强势挺进中枢神经系统(CNS)疾病个体用药研究市场。

本月3日,梯瓦(Teva)制药宣布收购Immuneering公司51%股权,强势挺进中枢神经系统(CNS)疾病个体用药研究市场。

据梯瓦(Teva)制药透露,Immuneering公司在基因、基因组及蛋白质组学分析领域颇有建树。两家公司有过多次合作,曾发现了基因生物标记物、治疗特异性基因表达特征,并在非生物复合药物(NBCDs)特征分析研究中取得了重大突破。梯瓦(Teva) 研发总裁Michael Hayden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在CNS疾病治疗领域发现更多药物潜在靶点,面向不同患者,开发出更切合时宜的个体化药物。

目前,针对不同基因特征患者所开发的个体化治疗药,在肿瘤治疗领域已经日渐兴起。

不过,鉴于CNS疾病机制的复杂性,这种个体化治疗药的在该领域的应用受到了一定限制。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Co.)发布的2013年度个体化用药报告显示,个体化用药在CNS疾病治疗中市场潜力巨大,但距离实际推进还需假以时日。该公司还认为,只有当一些疾患如CNS及心血管疾病的异质性机制已完全被科学家解读清楚时,个体化治疗药研究才可能获得突破进展。

Tags:股权 制药 专利 全球 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