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三年之约”已到,艾伯维的下一个“三年”在哪里?

2016-09-30 14:55 点击:

三年意味着什么?一个高中生变成了大学生,北上广深的房价又翻了几个筋斗云。2013年艾伯维成立之初,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曾经许下"三年之约",要在这三年之内受到业界的认可。在这风云变幻的三年中,艾伯维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那么今后的坐标又在哪里呢?

日前,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接受了生物谷和其他媒体的采访,围绕艾伯维取得的成绩、发展脉络、未来的目标等问题对记者一一作了解答。

欧思朗介绍到,艾伯维专注于抗病毒学、神经学、免疫学、肿瘤学、肾脏疾病、女性健康等领域的新药研制和开发,到2020年底,预计将有超过20个新药物或新的适应症有望获批。对于备受关注的"药王"修美乐专利到期问题,艾伯维并不像外界盛传的那样如临大敌。欧总表示,独特的制药成分和临床作用,是保持修美乐活力的核心法宝。此外,修美乐所拥有的专利总计达70多项,其到期时间将在2022至2034年之间,这在很大程度上延长了这种药物的生命周期。

除了明星产品修美乐之外,艾伯维也对旗下的其他产品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例如收购Pharmacyclics的Imbruvica,其优势在于具有很多的适应症,目前第5个适应症即将获批,其在全球市场的潜力不可小觑。另外,针对中国市场,艾伯维比较看好的是丙型肝炎药物Viekira Pak,艾伯维3D。中国是丙肝大国,具有全球最庞大的丙肝患者群。在美国,丙肝患者以1A型基因型为主,而中国的丙肝患者中,1B型基因型的患者占到了 50%到60%的比例,1A型的比例则在1%左右。这种特殊性决定了中国市场对1B型丙肝药物的需求是巨大的。欧思朗表示,艾伯维3D方案对1B型丙肝患者的治疗具有良好的疗效及安全性,并且来自真实世界的研究结果与临床研究结果具有高度一致性。艾伯维希望,其针对丙型肝炎的产品能在中国成为王牌。

针对艾伯维连续实现两位数增长的诀窍,欧思朗总经理也分享了一些心得和体会。在他看来,核心的问题是如何使现有的产品不断优化,使价值最大化。以修美乐为例,在全球不断增加新的适应症,同时对其现有的适应症进行强化,使得越来越多的患者因此获益。修美乐在上市10余年之后,仍然能保持每年持续增长的势头,这就是一个十分成功的案例,也一直是艾伯维保持产品活力的基本理念。

Tags:艾伯维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