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诺华十亿购买Ionis两款药物再次挺进心血管疾病领域

2017-01-13 09:40 点击:

核心提示:诺华与抗转录疗法专家Ionis谈成了一笔高达10亿的交易,将购买Ionis开发的两款心血管疾病药物。

诺华与抗转录疗法专家Ionis谈成了一笔高达10亿的交易,将购买Ionis开发的两款心血管疾病药物。

这个协议涉及降低脂蛋白a和载脂蛋白CIII的两款药物,脂蛋白a和载脂蛋白CIII会增加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如导致患有动脉粥样硬化的病人患心脏病、中风的风险增加。

诺华毫不掩饰其进军心血管疾病领域、变革心血管疾病疗法的雄心,这个领域在过去10年几乎毫无进展。该公司在2015年推出了治疗慢性心衰的药物Entresto,并计划在今年再次推出曾经失败的急性心衰候选药物Serelaxin(RLX030)。

考虑到这两个靶向脂蛋白的药物正在进行早期临床开发,因此这项与Ionis子公司Akcea Pharma达成的协议给了诺华将这两种推向临床的机会。

根据协议,诺华给了Ionis 750万美金的签约金以及1000万美金的产权投资,两个药物获批之后还会支付1500万美金。此外,如果两个药物都进入市场并达到预期销售额,Ionis还将获得11.3亿美金的资金。

在早期的研究中,AKCEA-APO(a)-LRx和AKCEA-APOCIII-LRx可以将血液脂蛋白水平降低到90%。根据Ionis报道,这将显著降低高危病人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Ionis和Akcea将在2期临床试验中确定药物的最佳给药方案(可能是每月注射),如果一切正常的话,诺华将接管并进行3期临床试验。

“动脉粥样硬化又被称为隐形杀手,是全球的一个主要死因,目前由脂蛋白a和载脂蛋白CIII导致的动脉粥样硬化无药可治。”诺华在一项声明中说道。

“同时,预测性生物标记物在未来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诺华的首席医疗官Vasant Narasimhan解释道。

除了这些新药之外,诺华的后期生产线将重点放在扩大Entresto的适应症——保持射血分数的心衰病人及新发急性心肌梗塞病人。

Tags:诺华 心血管 药物 再次 疾病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