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惊!18位医药官员落马

2017-07-04 14:51 点击:

核心提示:为了保证内容来源的准确性、公正性,本文仅根据人民检察院2017年6月的公开信息整理出被逮捕、被侦查,被起诉的医药官员。

为了保证内容来源的准确性、公正性,本文仅根据人民检察院2017年6月的公开信息整理出被逮捕、被侦查,被起诉的医药官员。

据不完全统计,涉及的医药行业官员共有19位,上至药监局局长、卫生局局长,下至政府单位主任、科长、科员等。这些官员落马的原因包括涉嫌玩忽职守犯罪、滥用职权、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等。

其中卫生局局长居多,包括威信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张启尧、桂林市雁山区卫生局原局长谢兴荣、桂林市雁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局长唐恩、蕲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副局长徐家琪、睢阳区卫生局副局长兼疾控中心主任柴玉新等。

1、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医保局副科级干部饶峰涉嫌受贿被决定逮捕

2017-06-26 08:34

日前,抚州市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东乡区医保局副局长饶峰涉嫌受贿一案,经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犯罪嫌疑人饶峰决定逮捕,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云南省威信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张启尧、王春梅立案侦查

2017-06-26 10:56

日前,云南省威信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威信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张启尧、威信县三桃乡党委书记王春梅二人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3、莆田一食药监所所长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

2017-06-16 16:34

近日,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华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郑金涛(副科级)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4、松滋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杨移送审查起诉

2017-06-16 09:18

根据荆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指定管辖,松滋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监利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杨涉嫌行贿、受贿案于近日侦查终结,按照审判管辖意见,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5、对李福桂(正科级)以涉嫌受贿罪移送审查起诉

2017-06-16 10:08

2016年10月13日,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对龙岩市新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正科长级干部李福桂涉嫌受贿一案立案侦查。2016年10月28日,龙岩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决定,对李福桂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2017年3月24日,该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6、德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陈洪礼决定逮捕

2017-06-15 15:52

日前,德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庆云县卫生局主任科员陈洪礼(正科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7、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医保局副科级干部侯花香涉嫌受贿已被依法决定逮捕

2017-06-14 16:45

日前,抚州市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东乡区医保局副科级干部侯花香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对犯罪嫌疑人侯花香决定逮捕,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桂林市检察院依法对雁山区卫生局原局长决定逮捕

2017-06-13 11:09

日前,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桂林市雁山区卫生局原局长谢兴荣(正科级)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决定逮捕。

9、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对雁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局长决定逮捕

2017-06-13 11:04

2017年5月27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桂林市雁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局长唐恩(正科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0、蕲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徐家琪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2017-06-12 15:31

2017年5月17日,蕲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蕲春县人民医院原党组书记兼蕲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副局长徐家琪(正科)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11、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于增录决定逮捕

2017-06-13 10:42

日前,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罪对顺平县卫生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于增录(正科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2、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魏黎平决定逮捕

2017-06-12 19:16

日前,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兼市医改办主任魏黎平(正处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3、蕲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金英朝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2017-06-09 17:01

2017年5月17日,蕲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蕲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兼医疗保险管理局原局长金英朝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14、依法对盘县羊场乡卫生和计生办公室副主任朱家义立案侦查

2017-06-08 10:33

日前、盘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盘县羊场乡卫生和计生办公室副主任、朝阳村驻村工作组组长朱家义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5、梁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柴玉新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2017-06-02 17:16

日前,梁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睢阳区卫生局副局长兼疾控中心主任柴玉新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16、梁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卢勇军涉嫌贪污、受贿罪立案侦查

2017-06-02 17:11

日前,梁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睢阳区卫生局主任科员卢勇军涉嫌贪污、受贿罪立案侦查。

17、监利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佑国立案侦查

2017-06-02 15:18

近日,监利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监利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人事科科长王佑国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8、荆州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姚剑云、文阁提起公诉

2017-06-01 10:06

近日,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荆州区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医管科原科长姚剑云、财务科原科长文阁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向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Tags:官员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