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跨国制药企业在中国的光荣与梦想

2010-06-13 09:0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1) 点击:

核心提示:医药行业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得益最多的行业之一,同时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不断深入,成效最显著的行业之一。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医药市场也逐步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制药企业以及这些企业所带来的产品和它们特有的文化。

     医药行业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得益最多的行业之一,同时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不断深入,成效最显著的行业之一。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医药市场也逐步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制药企业以及这些企业所带来的产品和它们特有的文化。

    据记载,早在2O世纪初已经有跨国制药企业的先行者开始了在中国的经营活动,如美国的礼来公司在1903年就在当时的上海成立了代表处,瑞士的罗氏公司、德国的默克公司等也在同期陆续进入中国,但它们与中国市场真正开始全面的"亲密接触",还是改革开放以后。
 
    70年代中后期,我国逐渐恢复了药品进口,自此进口额年年递增。80年代,国家医药管理局提出了以"新产品、新技术、外向型"为基本内容的"医药行业利用外资指导三原则",医药行业开始大规模的引进外资。
 
    进入80年代,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医药产业通过不断探索和发展,从最初设立药品生产基地,再到研发、生产、销售、采购等经营整体转移,最后进入中国医疗体系的市场竞争,才走出了一条投资布局逐渐深化的道路。其中一些公司的名字,不仅是业内人士,即使是普通老百姓,也早已耳熟能详。
 
    生产金施尔康系列药品的百时美施贵宝公司1982年进入中国,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家中美合资制药企业。该公司目前在中国已有40多个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品牌。3年前,其全球首席执行官彼得*多兰将进入中国市场称为该公司发展史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说,"中国一直是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重要市场之一,在过去20多年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通过所生产的药品和营养品,帮助许多中国人提高了生活质量,我们希望以后能为更多人做出贡献。"随之,百时美施贵宝将其全球14个研发中心之一选址在中国,使中国更多地参与到国际临床研究项目中。一个值得一提的例子是,在慢性乙肝治疗新药--博路定上市之前,中国参与了该药开发的全球同步多中心临床研究,并贡献了1/3强的临床数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梦想 光荣 企业 制药 跨国 公司 全球 市场 发展 阿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