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赛诺菲-安万特正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2010-07-05 13:5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糖尿病部门主管Pierre Chancel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诺菲-安万特正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它的目标是在2008~2013年将糖尿病治疗药物的销售额增加一倍。”

 

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糖尿病部门主管Pierre Chancel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诺菲-安万特正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它的目标是在2008~2013年将糖尿病治疗药物的销售额增加一倍。”
 
  Chancel认为,即使来自新产品的竞争日趋激烈,赛诺菲-安万特预计在年销售额高达240亿美元的糖尿病药物市场上,其最畅销产品Lantus将会保持领先地位。
 
  Lantus是一种长效胰岛素类似物,它是同类药物中第一只每天仅需使用一次的产品。
 
  去年,Lantus实现销售额30.8亿欧元(合38亿美元),占赛诺菲-安万特总收入的11%。不过,包括诺和诺德在内的竞争对手都推出了新的产品类别,在开发作用时间更长的改良型胰岛素方面,进展速度要比赛诺菲-安万特更快。
 
  Chancel在巴黎总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Lantus并没有陷于竞争对手的包围之中。一只新产品要打败Lantus,它需要在多个参数方面显示出自己的临床优势。”
 
  全球糖尿病患者超过2.2亿人,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3.66亿。
 
  诺和诺德上市了新一类糖尿病药物Victoza,该药可以模仿一种名为GLP-1的激素,并刺激胰腺在饭后产生更多的胰岛素。诺和诺德还在开发一种名为Degludec的长效胰岛素类似物,并且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投资分析者认为,Degludec应会对Lantus构成更严峻的挑战。
 
  赛诺菲-安万特正在开发一种长效胰岛素类似物,目前该药正处于早期试验阶段。另一只GLP-1受体激动剂lixisenatide目前正处于后期临床试验阶段。Chancel表示,lixisenatide与Lantus结合在一起很可能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随着占公司销售收入20%以上份额的处方药陆续面临仿制药的竞争,赛诺菲-安万特首席执行官Chris Viehbacher将糖尿病治疗领域确定为公司的五大“增长平台”之一,以帮助抵消由此遭遇的经济损失。
 
  Viehbacher改组了赛诺菲-安万特的糖尿病业务部门,终止了一些最无希望的研发项目,并且开始对外寻找产品,以填补公司的产品研发线。
 
  另外,Chancel表示,赛诺菲-安万特将继续实施收购行动,构建战略伙伴关系,以使它的糖尿病产品研发线更具竞争力。今年底之前,公司可能将会实施更多的交易行动。
 

 

Tags:轨道 发展 良性 步入 安万特 糖尿病 Lantus 产品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