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企业经营:业绩说话,能上能下

2010-08-26 00:0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企业经营要有业绩,业绩哪里来,市场上来,谁从市场上背回来?人从市场上打粮食。可见,业绩的关键是人,业绩的好坏和人有很大关系,当然这里说的业绩,不仅仅指钱,更不仅仅指短期业绩,是指企业因为昨天的努力而顺其自然的收获今天的业绩,更是指能为明天

      企业经营要有业绩,业绩哪里来,市场上来,谁从市场上背回来?人从市场上打粮食。可见,业绩的关键是人,业绩的好坏和人有很大关系,当然这里说的业绩,不仅仅指钱,更不仅仅指短期业绩,是指企业因为昨天的努力而顺其自然的收获今天的业绩,更是指能为明天带来持续业绩的今天的付出和努力,业绩背后体现的是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
 
    企业经营说简单就这么简单,而简单的原理往往藏在一个复杂的企业形体里,从而迷惑了大伙。个人情感,个人利益,兔死狐悲,攘外安内,内部动荡等,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以至于我们迷惑了自己的双眼,忘记了人组织在一起是为什么,大家忘记了因为组织的存在,才有我们的相聚,因为组织目标的完成,才有良性的个人目标兑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际关系变得比组织目标更重要,个人感情比组织问题更值得珍惜,于是大伙表面关系越来越近,心越来越远,各怀心腹事,就是不揭盖,而业绩离组织期待越来越远,外部环境越变化越快,组织也就越来越困惑,集体的迷惑保护着个人的恐惧,集体前行又不知道正确的方向在哪里?业绩也就一路下滑。
 
    业绩取得有很多巧妙之处,于是越发短视,越发抓业绩,土地越来越贫瘠,从沃土良田变成盐碱地,从盐碱地变成雨水坑洼地,从雨水坑洼地变成了池塘,表面清水,底下全是陷人的淤泥,从此业绩没有了根基。
 
    记得农村刚分地时,有的精耕细作,挑粪施肥,有的只是弄点尿素,快点打粮食,产量还不低,一年后又重新分地,后来大家都不愿投入了,结果地越种越薄,因为尿素化肥过多,没有有机肥,土地碱化,土壤酸化,整片地最后都变质了,当时是多打了点粮食,即使没有投入,最后打上了整片地。
 
    通过收入月度分解,通过操控收款时间,通过改变客户结构,通过藏粮食等等方式,都可以取得暂时好看的短期业绩,但几年下来,甚至更长时间后,回过头来看,得到的都要吐出去,甚至威胁到了企业经营基础。
 
    企业经营,业绩说话,能上能下;三者联动,经营的企业会良性,不互动,恐怕最终都要失去。因为企业经营是在变化的竞争的外部市场环境中进行,而且变化越来越快,竞争越来越激烈,时势造英雄,不同的情景需要不同的市场经营思维,这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时时适应,事事适应,过去适应的未必现在适应,现在适应的未必将来适应。
 

    新情景,新业绩,就要新的匹配者完成,这是企业经营的客观市场逻辑,有时候承认很痛苦,但做不到恐怕连痛苦的机会的都没有了,企业经营就这么简单,也就这么复杂,简单在规律,复杂在情感。简单在客观,复杂在主观,企业家不同于不普通人,大概就这这里吧,不断成功的企业家,需要更多高更的自我超越,更能实现业绩和人的关系动态良性循环链。

Tags:说话 业绩 经营 企业 越来越 组织 简单 适应 因为 个人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