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容易导致低血糖空腹吃荔枝

容易导致低血糖空腹吃荔枝

字号: 2010-08-27 14:1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导致 容易 荔枝 转化 葡萄糖 人体 大量 血液 进入 血管

核心提示:夏季的时候很多人没有胃口吃饭,通常以吃水果充饥。如果开车前空腹大量吃荔枝,易增加交通意外的风险。这是因为空腹吃荔枝,会导致低血糖。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没有胃口吃饭,通常以吃水果充饥。如果开车前空腹大量吃荔枝,易增加交通意外的风险。这是因为空腹吃荔枝,会导致低血糖。
 
  荔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果糖经胃肠道黏膜的毛细血管进入血液后,必须由肝脏内的转化酶将果糖转化为葡萄糖。如果过量食用荔枝,那么就有过多的果糖进入人体血液,此时转化酶会供应不足。
 
  在这种情况下,大量的果糖充斥在血管内,不能转化成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当人体血液内的葡萄糖不足时,就会导致低血糖。其表现为头晕、心悸、手抖、疲乏无力、面色苍白、注意力不集中,有时还会出现口渴、皮肤湿冷和饥饿感,或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