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企业中员工的情绪管理(2)

2010-08-28 09:1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常言道,“怒伤肝、气伤脾、悲伤心、忧伤肺、恐伤肾”。从个体角度来看,不良情绪是一种心理疾患,它会伤害了自己,使自己失去真正的快乐;从群体角度来看,不良情绪是一种流行病患,这种情绪感染具有人际间蔓延的特性,必须加以舒缓、引导和输导,对企业员工

 
引入EAP,疏导不良情绪
人的情绪是呈波浪形变化的,不是一成不变的,因而不良情绪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但“堵不如疏”,与其压抑它,还不如给它恰当的机会释放出来。
EAP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即员工帮助计划,又称员工心理援助项目、全员心理管理技术。它是由企业为员工设置的一套系统的、长期的福利与支持项目。通过专业人员对组织的诊断、建议和对员工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帮助解决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从而构建出一个良好的情绪氛围。目前在美国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企业员工常年享受着EAP服务,而在国内,如联想等企业也早已开始实施EAP。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管理 情绪 员工 企业 工作 组织 不良 个体 氛围 影响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