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多眨眼睛有利于眼睛健康

多眨眼睛有利于眼睛健康

字号: 2010-08-28 09:2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眼睛 健康 有利于 使用 电脑 分钟 疲劳 干涩 最好 维生

核心提示:  之所以要多眨眼,是因为每眨一次,就是对眼球表面内膜、角膜和结膜的一次滋润。眨眼在医学上的称谓是瞬目动作,而瞬目动作的减少可造成眼睛疲劳。一个人正常时每分钟需要眨眼20次左右,人们在近距离使用电脑时,眨眼动作就会减少,这样眼睛内壁的湿润度就会降低

       1:多眨眨眼
  之所以要多眨眼,是因为每眨一次,就是对眼球表面内膜、角膜和结膜的一次滋润。眨眼在医学上的称谓是瞬目动作,而瞬目动作的减少可造成眼睛疲劳。一个人正常时每分钟需要眨眼20次左右,人们在近距离使用电脑时,眨眼动作就会减少,这样眼睛内壁的湿润度就会降低,导致眼睛干涩、眼睛红肿和视疲劳。过度使用电脑的现代生活让一些人在40多岁还患上“不可能患”的近视,自然也降低了生活质量。
 
  2:远离电脑和空调
  电脑使用过度损伤眼睛健康这个大家都知道,空调有什么罪?原来是因为空调能导致封闭环境中空气干燥,更容易造成眼睛干涩。另外,人们使用电子产品如手机、MP4等屏幕太小也会造成视疲劳和用眼过度。
 
  3:40分钟为限
  学校一节课40分钟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专家建议的持续用眼时间上限就是40分钟。使用电脑40分钟左右,最好到室外做下活动或者向远处眺望,让一直处于收缩状态的睫状肌放松,否则将会很容易加深近视程度。使用电脑时周围最好有日光灯开着,防止对比度过大对视网膜和眼球的过度刺激。如果白天使用电脑时间过长,那晚上回家最好不要看电视。使眼睛的各个组织都得到休息放松,为第二天的工作养精蓄锐。酒吧、KTV等比较黑暗或者光线刺激的地方不宜逗留太久,光线刺激对眼睛的损伤相当之大。
 
  4:维生素A可预防眼睛干涩
  维生素A对眼部保健相当重要,能够滋润眼睛角膜,尤其对预防眼睛干涩、角膜炎、夜盲症十分有效。他指出,都市白领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摄取很有必要,而常见的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包括胡萝卜、菠菜、芹菜,多种水果以及动物的肝脏等。
 
  5:常用保健性眼药水

  白领眼睛疲劳时使用眼药水这个习惯非常好。选眼药水最好选没有防腐剂的保健性眼药水,包括保湿类的眼药水以及营养类眼药水。但抗菌型眼药水不要随便用,这种眼药水含有抗生素,只有当一般眼表感染疾病、角膜炎、结膜炎等的时候才比较适合用。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