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大医院卖得最好的40种药(附名单)

2017-08-11 15:04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米内网正式发布《2017年度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下称《蓝皮书》)。据统计,2016年我国药品终端市场销售额为14975亿元,同比增长为8.3%,2017年上半年为8037亿元,同比增长7.8%。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县级公立医院不容忽视

 

在第一终端中,城市公立医院由于医疗资源配置较好,是患者看病的首选场所,也是药品销售最大的市场。

 

从《蓝皮书》的数据来看,目前医药市场的重心依然集中在第一终端,2016年药品销售额达10240亿元,其中城市公立医院市场高达7675亿元,占整个药品终端市场的51.3%。

 

虽然近年来增速放缓,较2015年同比增长率只有6.1%,依然无法动摇其市场主导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推动下,县级公立医院市场有了很大的飞跃。

 

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从2012年启动试点,2015年全面推开,以医联体为代表的县域医疗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

 

根据《蓝皮书》数据,2016年我国县级公立医院市场销售额为2565亿元,不到城市公立医院的三分之一,但年增长率却高达12.3%,增长速度是城市公立医院的两倍!

 

一直以来,三甲大医院都是药企的兵家必争之地。如今,在分级诊疗政策的推动下,县级医院的市场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从政策的大方向和市场的增长情况看,县级公立医院市场不容忽视。

 

基层市场的春天来了

 

众所周知,基层医疗市场药品销售额较小,但根据《蓝皮书》数据显示,其却是三大终端中增速最快的——2016年,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销售为501亿元,同比增长14.3%;乡镇卫生院药品销售为859亿元,同比增长12.6%。

 

在分级诊疗政策的推动下,医联体把上级医院和基层社区捆绑在一起,上级医院就医的患者后续用药、康复治疗将回到基层。医联体也将打通了上级医院和基层社区的用药目录,扩大用药范围。

 

二级以上尤其是大三甲医院已经进入了全面限制的阶段,但基层医院市场却正进入全面放开、快速奔跑的时代。

 

尤其是在分级诊疗政策下,就如上文的数据显示,县级医院不断做大做强,对于基层这块市场,谁先布局谁将占据优势地位。

 

新一轮的市场机会在哪里,销售就要快速跟到哪里去。面对分级诊疗背景下带来的增长迅速,潜力巨大的基层医院市场,是快速补位迎接政策红利,还是拿着老思想止步不前错失良机,是真正考验药企对市场发展趋势的把握能力。

 

以上是笔者在阅读《蓝皮书》后一点感想,希望能与大家继续探讨。最后,附上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化药和中成药市场前20强品牌,来源米内网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

 


 

附:


 

 


 

Tags:名单 医院 最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