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教您“傻瓜美容法”,一分钟瞬效护肤!

教您“傻瓜美容法”,一分钟瞬效护肤!

字号: 2011-05-05 10:02 作者:郑洁珊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护肤 傻瓜 分钟 美容

核心提示: 美丽的肌肤首先是健康,而健康的肌肤除了吃好、睡好、身体好,还来源于持之以恒的护理。提起护理,我们也许马上就会想起美容院,或者成堆的保养品,以及程序复杂的护肤程序。在这里,笔者想教授一种最简单的护理方式,三张专业果纤巾,让你在一分钟的时间内体验瞬效护肤的神奇。

 美丽的肌肤首先是健康,而健康的肌肤除了吃好、睡好、身体好,还来源于持之以恒的护理。提起护理,我们也许马上就会想起美容院,或者成堆的保养品,以及程序复杂的护肤程序。在这里,笔者想教授一种最简单的护理方式,三张专业果纤巾,让你在一分钟的时间内体验瞬效护肤的神奇。

1.卸妆巾

爱美是每一个人的天性,尤其是女人,所以早在公元前一千多年商朝末期,宫廷中的妇女已经开始使用美容品“燕支”,也就是现代的“胭脂”。据说是以燕地产的红兰花叶,捣成汁、凝做脂,用以美化面部肌肤。在现代的化妆术中,还必须有一改善肤色的物件,它就是遮瑕膏和粉底,因其具独特的遮盖和掩饰功能,且因定妆及一定时间持久度的需要,更多的人愿意选用“油包水”体系(所有的防水粉底或遮盖膏霜均是此体系产品),此种体系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会深入至毛孔深层并阻塞毛孔。

人们在清洗妆容时,如果使用普通的洗面奶,是无法真正深层卸妆的。笔者知道有这么一种卸妆巾,以专业果纤巾为载体,厚薄如纸,色白如雪,看起来好象普通的湿纸巾一样,但实际中配方中加入温和的强效的洁肤因子和水溶油脂,让卸妆巾在与着妆皮肤的短短几十秒接触中,乳化彩妆中的油脂,让油脂随着果纤护肤巾的轻揉擦拭附着于果纤巾上,达到深层卸妆洁肤的目的。   

2.洁肤巾

 现在的城乡的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空气中尘埃 有害物质多,这在无形中给人的皮肤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皮肤要清洁干净是每天护肤的重要一步,在常规护肤程序中的洗面奶(洁肤)能够迅速打开毛孔,清楚皮肤上的灰尘和皮肤分泌的多余油脂及死皮。肌肤保护一定要重点清洁,清洁不彻底皮肤易产生角质层肥厚、粉刺、痤疮等问题,进而影响保养品的吸收。也就是说如果皮肤的多余角质、皮脂及外来污垢没有被彻底地清除掉就涂上保养品,那些产品也会因为无法很好被皮肤吸收,而变成污垢残留在肌肤上,你的保养也就白做了,同时还会增加肌肤的负担。因此清洁皮肤是最重要的事,且以当天的污垢当天清为原则,睡眠时产生的污垢则要在次日早上彻底地清除。按通常的护肤原则,一天两次的洗脸,必须按照卸妆的程序进行,只要清洁工作做得彻底完全,剩下的保养工作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洁面品笔者一直认为不必买太贵,以不剌激皮肤为原则,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肌肤清洁,其他一切功能都可有可无。关于洁面的PH值问题,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关注,因为碱性产品对油脂旺盛有一定去除做用,但也容易带走肌肤中的水分,这对干性肌肤绝对是种伤害;洁面后有稍微紧绷感也属于正常,但一定要做好洁面后的保湿工作;使用香皂洗脸,会破坏皮肤组织,造成皮肤老化,甚至会使皮肤变成敏感性皮肤,因此建议不要使用。

当传统意义的护肤主张被一张拥有洁肤功能的果纤巾(洁肤巾)所代替,当不同的肤质选用不同的配方于不经意间彻底清除毛孔深层的油脂及污垢,当简单的洁肤巾在保护肌肤的同时补充水分和养分,爱美的你,难道不会喜欢上它吗? 

3.护肤巾

笔者在以前的护肤指导中曾经讲过,正常的营养供应是保证肌肤健康的前提,早晚一次润肤程序和面膜程序中,适量的护肤可令肌肤保持正常的生理状态。在护肤程序中,想把几十分钟的面膜和高营养的润肤程序化成短短的一分钟之内完成,需要借助高效能的护肤果纤巾。

护肤果纤巾的护肤机理在于它本身的载体选自植物果纤布,厚透的膜体能在高温85度以上溶解,这种单向渗透的果纤布并不会如其它水剌无纺布巾一样,在营养水分被肌肤吸尽之后么吸肌肤的水分,护肤手法当中要求的半分钟暖脸则可以天气较冷及干燥的季节,帮助果纤巾释放营养成分,而让肌肤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的擦拭吸足营养,且温和而无剌激。

笔者自创的这一套“一分钟护肤”技法,适合现代人高效率的护肤需求,无须教导和培训,一个简单的“傻瓜美容法”,就能让一个不懂美容专业知识的人变成一个护肤高手,把自己的肌肤打理得清清爽爽,卸妆、洁肤、护肤三不误。这一个简单的护理程序,如能天天使用,即可天天护肤,亦可让你的美肤效果瞬效即现;如果能持之以恒的使用,一年,五年,十年,时光不再如梭,保持年轻,延缓衰老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

 

笔者为广州市玫诺斯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