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哈药因环保问题遭主流媒体“群殴”(2)

2011-06-09 22:03 我要评论 (0) 点击:

 人民网

烧钱营销无力治污 哈药集团社会责任何在

年销售额上百亿的制药业巨头哈药集团,宁愿一年花5亿巨资做广告,也迟迟不根除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环保问题,央视报道称哈药总厂产生的“废渣直排河流,硫化氢废气超标千倍”,工厂周边废气排放严重超标,恶臭难闻。(新华网6月8日)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名声显赫的哈药集团罔顾社会责任,显然有违公众对他们的信任,如果执迷不悟继续污染当地,老百姓会继续向主管部门和媒体反映,烧钱式营销却不治污的事实也会随着媒体报道更加公开。消费者不是傻瓜,总有一天会用脚投票,面对各种药品做出自己的选择。作为国企,哈药集团应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作表率,注意自身形象,爱惜自己在公众心目中的口碑。

到底无力治污还是不愿?哈药集团在广告投放上的大手笔一直让我们印象深刻,至少每天电视上各种广告时常出现。真的是企业环保意识太差吗?我们看新闻,幼儿园儿童都知道环境、环保的重要性,何况一家年销售额上百亿的制药业巨头。医药企业是为治病救人,肩负保障民生的重任,国企更应该力行并带头履行社会责任。

在不愿治污的事实面前,任何辩解都是假话。一个医药企业连当地老百姓的健康都不当回事,能否把全国人民的健康放在心上值得怀疑。高额利润的确给当地带来税收,但这种缺失社会责任、唯利是图的企业不会长久,金好银好不如当地人民健康、青山绿水好。对于哈药集团来说,少做点广告,从5亿巨资中拿出一点多做环保并非难事。我们寄予厚望的大型企业哈药集团离创新和环保可持续发展道路还很漫长。

国资委此前已经表示会不断增强央企透明度,欢迎媒体及社会各界监督,打造“阳光企业”,促进中央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制药是为救人,污染则会害人。相信哈药集团也明白这个道理,作为一家年销售额上百亿的制药业巨头和目前还名声不错的大型企业,国企哈药集团有能力投入人财物力治理污染问题,早日还当地居民一个清静。( 黄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哈药 环保 媒体 污染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