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企业招商不成功,营销水平有问题!(3)

2011-10-31 11:1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于斐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有些中小企业向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咨询,公司研发、生产的产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出来了,但苦于缺乏营销能力,因此,假如自行组建网络,一则缺乏相关资源,二则怕投入成本高,又不知道产品到底多久能打开市场。

找准外脑

众所周知,众多酒类企业招商运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产品招商的成败。

我们认为,目前大多数企业在招商运作上都比较草率,基本没有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企业大致都是相同的模式,即找广告公司刊登广告,然后消极坐以待毙,等待咨询反馈信息上门。由于缺乏深入的了解,往往选择媒体不合理、广告制作简单、信息发布没有深度,很难抓住投资者。比如豆腐块式的“欢迎加盟”、“诚招代理”等随处可见的招商宣传另人生厌,往往起不到效果。无形中增加了招商难度,长期下来为企业带来不小的风险。 

企业要想有效的规避企业的招商风险,首先在企业内部机制和管理上下足工夫,成立专门的职能招商部门,从组织架构上予以重视和确立,招商工作完成后,招商部门自动转为销售部门或市场管理部门,同时计划专业人才的引进,高素质的招商营销团队,是企业招商成败的关键因素,也是企业普遍都短缺的一块,产品有了,思路清晰了,资金到位了,万事俱备,关键时候完成“临门一脚”,取得业绩。 

其次在招商方案里必须拟定详细的产品政策,包括产品定价、招商价、招商区域,各个产品的主次,从一大堆产品中筛选出最具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一个产品,作为主角,集中优势兵力,先让主角成名。 

谁也不能确保招回来的代理商都是优秀的,但是我们能通过培训让它们变得优秀!通过规避代理商的市场风险,其实也为企业规避了风险,只有达到双赢效应,才能进一步达到提升企业及产品品牌的目的。 

在外脑的服务下,企业尽快做好长远的规划,给企业的前景做一个描绘,树立一种长久发展的企业形象。让代理商感觉到这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同时,为代理商建立一种可操作的简单的经销模式,从店面的装修、产品的摆放、导购员的培训、经营管理、促销推广等形成一种模式。这种模式简单、易操作,只要大家创造性照这种模式运作,就可以有一个很好的收益,极大化规避市场风险,消除后顾之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产品招商 化妆品企业 医药保健品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