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大学生外出求职应学会自我保护

2012-07-24 14:01 来源:安青网 点击:

核心提示:暑期,不少大学生想找份家教的工作,然而,一些不法之徒也趁机瞄上了这些涉世不深的学生,以为孩子找家教的名义骗财骗色。警方在此提醒“家教族”,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暑期,不少大学生想找份家教的工作,然而,一些不法之徒也趁机瞄上了这些涉世不深的学生,以为孩子找家教的名义骗财骗色。警方在此提醒“家教族”,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现在正值大学生找家教工作的高峰期,他们扎堆在新华书店门前等候,一旦有人前来咨询,大学生们会非常热情地推荐自己。淮北师范大学数学系大二学生吴某坦言,自己从没有想过有人会骗她。

只要家教地点离学校不远,她就可以接受。多数大学生的想法和吴某一样,只有一位名叫杜丽丽的女生说,自己听说过大学生带家教被骗财骗色的事情,所以第一次去雇主家,她会找一位男同学陪同。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去年,某高校女大学生刘某向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一陌生男子以请家教的名义将她骗至宋疃镇境内强奸,并抢走4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虽然警方很快便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但刘某身心遭受的伤害却无法挽回。

警方分析,不法分子正是抓住大学生求职心切的心理,利用他们社会经验少、考虑问题单纯、缺少防范意识的特点伺机作案。因此,大学生外出求职时,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慎重考察服务对象,确认雇主的身份,不要轻易跟随对方到偏僻地点。初次到雇主家,可以约上同学一起前往。应聘成功后,应将雇主的姓名、住址、电话号码等资料告知其他同学或好友。家教时间尽可能安排在白天,不宜过晚。

Tags:大学生 求职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