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药企向快消延伸渐成燎原之势

2012-10-21 09:47 我要评论 (1) 点击:

核心提示:从滇虹药业2006全面进入日化,到2012年广药回收王老吉,贵州百灵重金打造胶原蛋白饮品,乃至赛诺菲-安万特和食品饮料企业可口可乐建立合作关系,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将触角逐渐伸向“大健康”领域。

   众所周知,制药行业是与健康相关的行业。不知从何时起,除传统制药业外,越来越多的制药企业已将触角逐渐深入到疾病预防、养生保健、护肤美容等“大健康”领域。大健康产业将是未来全球都需要关注的重点,国内的众多医药企业虽然还没有找到真正的突破之路,但大多已经开始反思,谋求转型,很多医药企业开始加大投入,掘金“大健康市场”。   

王老吉

广州医药集团做大其自身的“大健康产业”

 

    所谓“大健康”,应该是包含两个层面的内容:一是指与人体健康相关的产品,比如说保健食品、药妆、功能性日用品等;另一个是包括体检、疾病康复、社区教育等的医疗服务。由此可知,在现有阶段,绝大多数进军“大健康”领域的制药企业更为关注“产品”。

    日前,药企向快消延伸渐成燎原之势,继贵州百灵重金打造“爱透”胶原蛋白饮品,进军美容保健饮品市场后,药企跨界再添新兵--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和食品饮料企业可口可乐公司已建立合作关系,将联手推出一系列保健、美容饮品以丰富各自业务,新公司双方将各持半数股权。    

    此次两大公司强强联合,均可获得新的品类,成功实现“跨界”——可口可乐公司将进军保健美容饮品领域,而赛诺菲则进入“快消”行业。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的红日药业、康美药业、银江股份、益佰制药、云南白药、天士力集团、哈药集团、广药集团、康恩贝制药、修正药业、滇虹药业、广州药业等众多制药企业纷纷涉足大健康领域。

    加多宝集团希望“王老吉”品牌尽量锁定在凉茶核心品类,但王老吉商标的“主人”广州医药集团却希望延伸更多的品类,做大其自身的“大健康产业”。

    滇虹药业“康王”系列日化产品销量一直不错,其在8月隆重推出FREEFACE(芙芮芬丝)、倍润两大药妆新品牌,多个SKU涵括清痘及干燥肌肤护理不同层次需求,也在向全行业展示了大健康产业的勃勃生机。

    ……

    事实证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将触角逐渐伸向“大健康”领域,“大健康”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掘金大健康产业,医药企业顺势求变者必将占得先机!

Tags:药企 快消 跨界 大健康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