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卫计委:引导医务人员尽量用价廉质优的药品

2014-04-15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引导各级医疗机构提高常用低价药品使用量,并将使用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引导医务人员尽量用价廉质优的药品,能用便宜的不用贵的,能用仿制药不用原研药,鼓励常用低价药品的使用。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多部委日前制定《关于做好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引导各级医疗机构提高常用低价药品使用量,并将使用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引导医务人员尽量用价廉质优的药品,能用便宜的不用贵的,能用仿制药不用原研药,鼓励常用低价药品的使用。

该负责人指出,常用低价药品大多是经典老药。为鼓励医疗机构和医生使用常用低价药品的积极性,主要从以下四方面进行引导:

第一,引导各级医疗机构提高常用低价药品使用量,并将使用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

第二,要加快推进医保付费方式改革,使药品成为医疗机构运行成本,提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主动节约成本、控制费用的意识,调动其优先使用低价药品的积极性。

第三,落实医疗机构合理用药规定,充分发挥药师作用,引导医务人员尽量用价廉质优的药品,能用便宜的不用贵的,能用仿制药不用原研药,鼓励常用低价药品的使用。

第四,要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取消以药补医,理顺医药价格,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和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让药品回归治病的本原。

Tags:卫计委 医务人员 价廉质优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