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FDA:召回药物呈爆炸式增长

2014-08-14 10:29 来源:biodiscover 点击:

核心提示:制药公司常常因为各种原因不恰当的标签、包装缺陷、不适当的测试污染或产品的安全性等原因不得不召回药品、医疗设备和食品等。

制药公司常常因为各种原因不恰当的标签、包装缺陷、不适当的测试污染或产品的安全性等原因不得不召回药品、医疗设备和食品等。

FDA近10年召回药物分类

FDA药品召回的数量在年复一年的膨胀,甚至有人预计在2014年其召回药物将创市场新高。这也许与2012 年的真菌性脑膜炎疫情有关,但FDA召回药物的趋势相当明显的……

FDA过去两年里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今年7月份,FDA累计召回药物种类多达2061种,而在这之前的9年里,累计召回药物才2217种。

FDA近10年召回药物分类数目

备注:

Class I - - - - - - 最坏的!产品将给用户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甚至死亡。

Class II - - - - - 有点糟糕!产品会导致或可能导致可逆,但仍对健康不利的影响。

Class III - - - - - 有点问题!不可能造成不良健康后果,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值得召回。

Tags:FDA 召回药物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