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FDA批准葛兰素史克Promacta新适应症

2014-08-28 14:06 来源:生物谷 点击:

核心提示:葛兰素史克(GSK)8月26日宣布,FDA已批准Promacta(eltrombopag,艾曲波帕)补充新药申请(sNDA),用于对免疫抑制疗法(IST)反应不足的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SAA)患者血细胞减少症(cytopenia)的治疗。

葛兰素史克(GSK)8月26日宣布,FDA已批准Promacta(eltrombopag,艾曲波帕)补充新药申请(sNDA),用于对免疫抑制疗法(IST)反应不足的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SAA)患者血细胞减少症(cytopenia)的治疗。

此前,FDA已于今年2月授予Promacta治疗SAA的突破性疗法认定。Promacta sNDA的提交,是基于一项开放标签II期NIH研究的数据,该项研究在43例对IST响应不足的SAA患者中开展。

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SAA)是一种罕见性疾病,患者骨髓无法制造足够的新的血细胞。目前,还没有药物获批用于对免疫抑制疗法(IST)无响应的SAA患者的治疗。对初始IST响应不足的SAA患者群体,约40%的患者会在疾病确诊5年内,死于感染或出血。:

目前,Eltrombopag(艾曲波帕)已获全球100多个国家批准,用于慢性免疫(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患者血小板减少症(thrombocytopenia)的治疗,同时已获43个国家批准用于慢性丙型肝炎(CHC)患者血小板减少症的治疗,以便启动并维持以干扰素为基础的肝病标准疗法。

该药在美国的商品名为Promacta,在欧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名为Revolade。

Tags:FDA 葛兰素史克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