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上海医药核心业务不断提升 上半年业绩良好

2014-09-02 10: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在日前举行的京沪港三地媒体业绩说明会上,上海医药公司董事长楼定波表示,公司上半年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将为上海医药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经营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上海医药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0.13亿元、净利润13.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68%和10.79%;扣除两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为4.11%,较上年同期上升0.08个百分点;公司新产品销售收入5.56亿元,约占公司工业销售收入的9.78%,新产品比重同比进一步提高。

楼定波表示,今年上海医药按照2013-2015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以及今年年初预算规划,在医药制造业务方面,将推广实施全公司工业板块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推进落实化学药发展规划、完成中药板块发展协调规划编制,完成非无菌药品新版GMP改造认证目标;同时将推进试点企业销售体系优化,跟进重点产品营销目标达成,加快市场准入区域布局,并积极配合各地基药、医保目录及药品招投标等工作。公司在医药服务业务方面将继续借助良好的业务结构,确保达到较稳定的毛利率水平,推进分销优势业务发展,加快新业务拓展和物流建设,创新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模式。

据上海医药分管研发的副总裁刘彦君介绍,今年上半年上海医药在研发上投入了共计2.089亿元,约占工业销售收入总量的3.67%。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推进研发体系优化及产品研发方案落地,启动公司抗体基地建设,推进公司化学原料药中试产业化基地建设,以及中央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已确定重点项目的二次开发,并加快推进合作研发项目。

上海医药上半年在异地拓展上同样有声有色。上海医药总裁左敏称,公司参股设立了从事现代新药临床前技术服务的四川格林泰科生物科技。通过分别收购北京信海丰园生物医科50%股权、陕西华信医药85%股权、鄂尔多斯亿利医药100%股权,收购山东上药医药75%股权,增持山东上药商联药业35%股权等举措,进一步拓展完善医药分销业务网络布局。今后的商业并购路径将继续向着西部和东北等公司相对薄弱的区域渗透,工业并购对象主要瞄准具体项目且已洽谈了若干个,跨国并购对象将延伸至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有的谈判进展很快。

据上海医药分管营销的副总裁茅建医介绍,“一品一策”是营销中心眼下的重点工作,目前这方面的整体运作方案已经做好,待下月同旗下各企业产品经理宣讲后就敲定下来。左敏就此补充道,通过对于集体系统3680多种产品加以有效梳理后,就现有的64个重点产品,今后将分层次不断推进,尤其对于年销售额有望达到或超过5亿元的战略品种,诸如丹参酮IIA、培菲康、尪痹片等,下半年乃至今后两三年内都将从研发、生产和销售商诸方面倾力抓起来。

Tags:上海医药 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