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赛诺菲3亿美元扩大与Selecta在乳糜泻药物研究领域合作

2015-05-14 14:16 点击:

随着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合作已经成为了产业中永恒不变的主题。最近,赛诺菲公司就宣布将继续深化与已经合作三年之久的Selecta生物技术公司的合作关系。赛诺菲方面宣布,公司已经和Selecta公司达成了一项价值3亿美元的用于开发治疗乳糜泻药物研究协议。这一协议中包括了一系列里程碑奖金和研究资助。

Selecta公司之所以如此受到赛诺菲公司的青睐,源于公司开发的一项合成疫苗颗粒免疫疗法。众所周知,人体的免疫系统是抵抗外界危害最强大的武器之一。然而,有些时候免疫系统的一些免疫反应反而会对机体造成巨大伤害。Selecta公司开发的技术则可以将这些有害的免疫反应阻断。而CEO Werner Cautreels则将这一技术形象的比喻为"负面疫苗",以强调这种技术和传统疫苗激活免疫反应的区别。而这一技术也让赛诺菲看到了开发治疗乳糜泻药物的希望。此前双方在食物过敏、和一型糖尿病等领域都展开了广泛的合作。目前,前者已经处于临床后期研究阶段,公司预计这种疗法将于2016年进入市场。

与此同时,Selecta公司还宣布了公司与法国著名基因疗法公司Genethon公司也建立了合作关系。Genethon公司希望利用Selecta公司的SVP技术克服基因疗法开发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副作用问题,以进一步推广目前的基因疗法。

受这两条利好消息的鼓励,Selecta公司CEO Werner Cautreels表示未来公司会考虑进行IPO以壮大公司队伍。

Tags:乳糜 泻药 研究领域 合作 赛诺菲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