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诺华“地震”:制药业务一分为二,高层换血!

2016-05-19 15:31 点击:

诺华5月17日宣布将旗下制药部门拆分成两个业务单元,名称分别为诺华制药(Novartis Pharmaceuticals)和诺华肿瘤(Novartis Oncology),拆分计划在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负责诺华制药业务的现CEO David Epstein将离开诺华,阿斯利康北美地区执行副总裁Paul Hudson将接手担任拆分后诺华制药业务单元的CEO,当前负责诺华肿瘤业务的负责人Bruno Strigini将担任拆分后诺华肿瘤业务单元的CEO。

诺华对外解释称:“在成功吸纳GSK的肿瘤业务资产后,新的公司架构调整反映了肿瘤业务对诺华的重要性。期望借此次调整增强公司在制药和肿瘤业务上的专注度和执行力,带动公司的业务增长和创新战略”。

诺华制药业务单元主要涉及神经科学、眼科学、免疫及皮肤病学、呼吸、心血管/代谢领域的业务和成熟产品。诺华肿瘤业务单元主要涉及肿瘤产品以及细胞和基因疗法。Paul Hudson和Bruno Strigini都将在诺华总部巴塞尔办公,并直接报告给Joseph Jimenez。

诺华解释称,Epstein离开诺华主要是为了追求在美国更好的发展机会。Joseph Jimenez评论道:“非常感谢Epstein多年来为诺华的发展成长所做的贡献。Epstein帮助诺华建立了在肿瘤市场的领先地位。在Epstein的带领下,诺华的制药业务在过去6年极富创新、极具执行力,研发效率有了极大改善”!

Tags:诺华 地震 制药 高层 业务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