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葛兰素史克剥离泌尿业务,凯德思达接盘

2016-07-06 16:37 点击:

核心提示:7月4日,葛兰素史克(以下简称GSK)中国宣布已与凯德思达医药控股集团达成协议,同意转让其持有的南京美瑞制药股权,美瑞工厂,及与三种泌尿产品(舍尼亭速释片、舍尼亭缓释片和那妥),由凯德思达接手有关生产和业务。

来源:财新网    作者:李妍  梁睿瑶

剥离瘦身,聚焦核心业务成为外资药企的共同选择。

7月4日,葛兰素史克(以下简称GSK)中国宣布已与凯德思达医药控股集团达成协议,同意转让其持有的南京美瑞制药股权,美瑞工厂,及与三种泌尿产品(舍尼亭速释片、舍尼亭缓释片和那妥),由凯德思达接手有关生产和业务。

GSK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暂不披露具体的转让价格。“此次与凯德思达医药控股集团间的交易要经监管部门许可和批准后才能完成。交易结束前,GSK中国会与凯德思达医药控股集团保持密切协作,希望能最大程度减轻过渡期间对员工和患者的影响。”GSK方面表示。

南京美瑞制药有限公司是GSK于2010年耗资7000万美元并购的一家位于中国的制药企业。主要从事泌尿系统疾病诊断和治疗相关产品的研制与生产的专业化公司,在前列腺增生(BPH)和膀胱过动活动症(OAB)治疗领域具有市场优势。

在被GSK并购前,南京美瑞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私人企业Pagoda制药集团公司在中国的经营实体,于1996年由瑞典法玛西亚公司、美国远东荷克有限公司、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立。南京美瑞制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线包括泌尿和过敏类产品组合。

接盘者凯德思达医药控股集团创立于2000年,公司的销售规模在25.3亿元,年平均增长率在23.8%左右,在抗生素市场领域、心脑血管市场领域、肝病、肿瘤的产品销售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我们相信,凯德思达医药控股集团有足够的专注和能力推出优质泌尿科药品,满足中国患者需求。GSK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在核心战略领域加大投入,特别是在疫苗生产技术和研发领域。”GSK高级副总裁,中国/香港区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季海威表示。

自2015年起,外资药企就在通过剥离非核心业务来降低成本压力。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史立臣对财新记者表示,外企在华不再摊大饼,而是集中优势发展。“这些外资的业务重心重新调整,势必导致许多医药人才的大流动;各家药品种类的调整,也会重构药品市场的格局,各家在某类药品上的市场占有率都会被重新改写。”

“比如辉瑞和赛诺菲比较多样化一些,罗氏专注肿瘤,诺和诺德专注糖尿病,葛兰素史克专注疫苗,礼来专注动物保健,主要思路是加固和强化优势产品及市场,出售或裁员弱势产品线。”一位药企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GSK方面表示,GSK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将中国的业务重点聚焦在六大核心战略领域—呼吸、肝炎、疫苗、艾滋病、中枢神经系统和血栓,在这些业务领域内GSK将为中国病患带来切实的帮助。

Tags:葛兰素 史克 凯德 思达 业务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