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性早熟门”检验了什么?

2010-08-14 00:00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性早熟门检验了什么?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李志起 www.lizhiqi.com 圣元奶粉的性早熟门事件,愈演愈烈。不明真相的公众一直在期待着有权威的声音发出来。到底奶粉会不会导致婴儿性早熟?到底奶粉里能不能添加激素?到底什么时候消费者可以自行检

“性早熟门”检验了什么?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李志起 www.lizhiqi.com

圣元奶粉的性早熟门事件,愈演愈烈。不明真相的公众一直在期待着有权威的声音发出来。到底奶粉会不会导致婴儿性早熟?到底奶粉里能不能添加激素?到底什么时候消费者可以自行检测奶粉?这些,一个个疑问,都需要权威来给我们解答。

不过,对于武汉的那三个最先发现自家孩子或因圣元奶粉导致性早熟的家长们来说,权威的声音,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打击——湖北卫生厅组织专家组对圣元“早熟门”3女婴进行集体会诊,诊断认为“雌激素水平正常”,属于假性性早熟。这样的结果,自然无法让家长们信服,为什么同一家医院,得出的结果却截然不同?后者只是因为有了专家们的会诊而已。这说明了什么?

不过,让人震惊的是,在这股风波之下,各地的家长们都怀着忐忑的心情,带着自家的孩子到医院要求检查是否激素过高。于是乎,全国各地都纷纷有同样的案例发生。这样的事情的确让人痛心疾首。

而纵观整个过程,陷入性早熟门风波的主角,圣元奶粉除了在最开始的时候否认,以及江湖上传闻的用员工假扮专家来忽悠消费者之外,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举动。作为一个企业,如果是一个富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一个有担当的企业,我想,决然不会这样去做。

在监管部门终于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主动扭转之前“踢皮球”的被动局面,开始有了主动的举动的时候,圣元的方式、方法和态度欠妥当,表现的很不成熟、理性和稳重,却让人心寒。

这让我们不得不担忧,最后是不是又是任劳任怨的奶牛出场来背这黑锅了。要知道,奶牛们可不是第一次被干这样的事情。但是,众所周知,牛奶“不得检出”激素,而圣元在采购奶源的时候,是否忽视了对奶源的安全检测呢?这个总不能说奶牛自己来检测吧?如果真有如此神牛,那这世界也不会有什么三聚氰胺也不会有什么性早熟了。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2010年他发起的策划现场营销体检两大工程正在风靡中国!电话:1352117161513911185761,邮箱:cbct08@126.com

房价上涨该问谁?

 

Tags:性早熟门 圣元奶粉 危机 公关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