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小型医疗器械销售之选择经销商

2010-09-02 00:0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作为小型医疗器械一线的销售人员,与经销商代表合作较多的是已经进货的医院,月底或季度底的压货和打销量单,还有些人牵涉到回款。

       作为小型医疗器械一线的销售人员,与经销商代表合作较多的是已经进货的医院,月底或季度底的压货和打销量单,还有些人牵涉到回款。但进入器械后发现可以合作或者说受到牵制的地方不仅于此。在做小型器械时,感觉和做药不同的是与经销商的合作更紧密些了。
 
  很多的厂方会在某一区域选择一合作性质的经销商,通常说起来经销商是负责渠道的,而厂方代表负责临床和售后。厂方会给经销商有一定的指标或要求一定的单人负责某产品。厂方代表通常也有一定的指标。
 
  医疗器械厂方代表和经销商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其实由于各自仍有不同的立场,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分歧。
 
  1、压货时,经销商的资金能力,牵涉到她的周转。
 
  所以在做药时我们可以看见商业代表是很愿意帮你压货的,而这里根据器械经销商的体制不同。有时她会考虑到压货就是压资金,虽然这些资金肯定在未来2-3个月回来,但是她宁可在手中多放些流动资金,只要医院不断货。
 
  2、她在当地的背景,网络关系。
 
  这其实牵涉到渠道问题,渠道是否通畅,是否能在一定的时间迅速反应医疗器械市场的动向。是否能抵制串货,甚至是否有能力将自己的货窜出去(本人不主张窜货)。都是很重要的,这就是从医院层面谈经销商的实力。
 
  3、另外由于医院招标的品种越来越多,与经销商卫生局的关系也是很值得考量的一环。
 
  能否在医疗器械招标通告没出来前先得到风声,招标时是否能有对环境的大概摸准。这里说的也是实力问题。
 
  4、还有就是如果经销商有不同的许多品种在同时操作,那么她对你品种的认可度,是否愿意投入一定人力物力,对前景的看法。
 
  其实无利不起早。有很诱人的利润经销商一定会努力做,只是很多是公司政策的问题,一线代表能改变的很少。但可以影响她的就是我们能给她看见的或描绘的近期前景。
 
  5、经销商勤快吗?如果你遇见一个有事才出去,送货最开心,医疗器械客户认不全,拨一拨动一动的她。
 
  6、经销商舍得用一定的利润投入吗?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哦。
 
  7、经销商在操作模式上是否与你理念一致,是否任何事都可以就事论事讨论。你们能就医疗器械市场有很好的沟通吗?
 

Tags:经销商 选择 销售 医疗器械 小型 一定 是否 代表 医院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