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连锁药店经营之你好,2011

2011-01-10 09:2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1) 点击:

核心提示:在连锁药店十年的高歌猛进中,蓦然之间发现新世纪的头一个十年已经悄然过去。十年间,中国连锁药店从无到有,连锁力量从弱到强,跨区连锁、“跑马圈地”的规模扩张在中国医药零售行业一时潮涌;

在连锁药店十年的高歌猛进中,蓦然之间发现新世纪的头一个十年已经悄然过去。十年间,中国连锁药店从无到有,连锁力量从弱到强,跨区连锁、“跑马圈地”的规模扩张在中国医药零售行业一时潮涌;十年间,在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技术的过程中,区域市场已经崛起诸多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

伴随着新医改的步伐,连锁药店经营步入了第二个黄金十年。展望新的一年,是药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2010~2015年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因新医改而释放出来的零售市场容量扩展迅速。鼓励药品流通企业兼并重组,倡导连锁规模化发展,培育国家级、地市级龙头航母企业,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医药流通领域的工作重点。因此,竞争加剧、群雄逐鹿、“并购时代”等将是推动下一阶段连锁药店市场格局重组的几个关键词。

2011年,经营业态多元绽放,合力终端呼之欲出。作为OTC的主销阵地,药店终端从来就不可或缺。在工商双方合力共建商业模式的过程中,有企业取得了成功,也有很多企业遭遇了挫折、迷茫、困惑甚至失败。因此,今天的工业、终端、消费者和媒体均需要一个平台,合力打造健康终端。聚众木方成大厦,合众力方成伟业。

2011年,集中、转型作为时代的主题词,在药店圈的热度依然未减。当我们为第二个黄金十年做准备时,连锁企业虽然起点不同,手段不同,但都有着“同样的渴望”:惟有做强做大,才能在产业链上拥有更大的话语权,也才有与竞争对手抗衡或取得合作的资本。在新的一年,连锁药店如何在保持区域市场优势的同时,突破已有瓶颈与困惑?如何向标准化管理要效益,工商模式如何走向更深层次的联合?我们一直在思考。

2011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新的主管部门,新的监管举措,新的行业规划,新的产业格局,都预示着连锁药店即将呈现新的发展趋势:在“扶强做大”影响下将会涌现大批大型连锁公司,更多的药店则把利润增长的动力转向非传统主营业务,“软实力”潜力即将爆发。

你好,2011。新的征程就在我们脚下。所有的零售连锁药店已经在路上。

Tags:连锁药店 药店经营 零售行业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