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雅培公司医药代表自揭“违法行径”内幕(3)

2011-06-13 11:20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6月7日晚间,雅培中国被曝“为推销药品行贿医生”。一时间,众生哗然。当晚,新金融记者第一时间与爆料者取得了联系,随着采访的逐步深入,雅培医药代表“贿赂门”事件逐渐清晰。虽然雅培方面声称:“一切还在调查当中。”可爆料者并没有就此停下“爆料”的步伐。

孙安自称之前在雅培的职务是“高级医药代表”,在其工作的西部某省,雅培的“高级业务代表”共11人,分成两条线,麻醉线6人,消化线5人。线是根据所做产品的不同划分的。在其工作的城市,雅培没有办公地点,大家的工作全凭“自觉”。如果同事间需要沟通、交流,需要开会,大多在咖啡厅进行,甚至还会在区域经理的家中展开。

据孙安介绍,这份协议是由雅培公司发给他们的,同事们用的都是这份协议,只是和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医生签而已。但雅培公司没有从上到下的文件,让大家怎么去做。作为员工都是授意于上司的。

随后,孙安向新金融记者提供了其中一份协议的复印件,并在有签名和公章的地方贴上了小纸条,他说:“做医代做到最后,和医生就是朋友了,现在还不想公开这家医院和这个医生的信息。”

这份协议复印件显示:给医生的回扣是按麻醉药——七氟烷(喜保福宁)的使用量来计算,价格为0.5元/毫升;而对于每月手术室使用七氟烷20瓶(每瓶250毫升)以上者,每月月底支付“观察费”2000元。在2010年4月至11月间,该医生收受了1.6万元的“观察费”。

据孙安介绍,另外两份协议的“观察费”分别是1.37万元和1.78万元。面对三份同是“观察费”,但内容却不尽相同的质疑,周平说,“观察费只是一种方式。至于内容,你是做生意的,一双鞋卖给甲120元,卖给乙140元,可遇到第三个人的时候,那人杀价杀到80元,你卖不卖?你核算一下,还赚钱,肯定会卖的!”

据两人介绍,由雅培公司生产的七氟烷(喜保福宁),目前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大约有20%,国外能达到80%。至于回扣的计算方式,与医药代表担负的销售指标有着密切关系,一般占医药代表销售指标的8%~10%。

孙安向新金融记者表示,2010年他全年销售额约200万元,经由他手的回扣金额就高达到16万元。2010年,在西部某省的年销售额约1000万元,被送出去的回扣也就高达80万元。据周平保守估计,在全国,像孙安这样的,雅培高级医药代表大约有2000多名。

周平介绍,给医生回扣还有很多方式。现在很多药企以学术的名义、旅游的名义、科研会议的名义等很多隐性的方式给医生“好处”,这么做就是为了“影响医生的处方习惯,以达到销售药品的目的。”

雅培中国“正在调查”

据周平介绍,在整个利益链条中,雅培公司是不可或缺的最重要一环。

但在雅培涉嫌行贿医生以促进销售被曝光的同时,雅培方面公开表明了公司的态度,第一,雅培正在调查;第二,雅培已经报案;第三,疑似前员工报复。

那么,事发后第三天,雅培调查进展如何?是否立案?如果立案,进展到了什么程度?前员工又为什么要报复雅培?带着诸多疑问,新金融记者在6月10日,拨通了雅培制药总经理萧经世的电话。

就行贿行为是否是公司行为,萧经世毫不犹豫地说:“我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其余问题,我会找相关负责人来回答。”之后就匆匆挂了电话。

当天14:00左右,新金融记者对雅培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员进行了电话采访,该人员表示,雅培会严格遵守中国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在员工上岗前后都会进行多次的培训,雅培方一直在致力于维护崇高的职业道德及商业行为准则。

在此次贿赂事件经调查若属实,是个人行为还是公司行为时,该工作人员回应说:“这个我不清楚。现在,雅培正在展开全面调查。”当被问及调查方式和进展情况时,该工作人员再次表示:“不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行业 医药代表 雅培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