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诺华公司首席执行官江慕忠:降价只是一种磨练

2011-08-03 11:40 来源:米内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当前,制药行业将削减成本提到主要日程,以缓解美国新医改政策和专利药到期带来的影响,从而使利润维持在原有水平。诺华公司首席执行官江慕忠(Joseph Jimenez) 则希望保持R&D的高投入,并将此作为促进诺华利润增长策略的关键。

   诺华选择一条与竞争对手削减研发费用应对降价完全相反的道路,我们缩减成本为研发腾出资金,保持创新领先。

 “诺华关注“回归历史,制药行业并没有对节约成本引起多大重视。”

“降价仅仅是一种磨练。不管风云变幻,创新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当前,制药行业将削减成本提到主要日程,以缓解美国新医改政策和专利药到期带来的影响,从而使利润维持在原有水平。诺华公司首席执行官江慕忠(Joseph Jimenez) 则希望保持R&D的高投入,并将此作为促进诺华利润增长策略的关键。由于辉瑞 “重磅炸弹”立普妥的专利将于年底到期,所以在今年2月公司对外宣布将削减对研发资金的投入以达到既定的利润目标。

“诺华选择了一条完全相反的道路,我们将采用缩减成本的方式继续对研发投入保持行业领先。” 江慕忠说。

保持高增长业绩

这位51岁的美籍首席执行官,4年前从全球最大并购投资公司百仕通集团加入到瑞士最大的制药巨头诺华,对其选择的方式充满了信心。他“补强收购”(bolt-on acquisitions)的策略在公司机构重组和管理结构的整顿上已初见成效。

江慕忠日前在办公室里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他称:“诺华的策略能让公司在面临专利药到期和降价损失的情况下,在未来5年仍然保持增长。”

江慕忠的办公室位于巴塞尔总部具有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诺华校园内。这处汇集了Frank O. Gehry等建筑大师心血的如梦如幻的建筑乐园是诺华4000多名研发人员的家。

江慕忠曾是全美校园游泳队顶级的蛙泳选手,他通过到健身房运动,并与家人一起在阿尔卑斯山脉徒步旅行保持体形。尽管分析家们普遍认为制药行业前景黯淡,但是江慕忠依然保持高度乐观。

到目前为止,所有迹象表明,他乐观的预见是正确的。2010年,诺华销售额超过500亿美元,增长幅度高达14%。净利润近100亿美元,增幅高达18%。诺华去年上市了销售潜力达数10亿美元用于多发性硬化症治疗的Gilenya,并与专业眼部护理公司爱尔康达成收购协议。随着全球老龄化趋势的不断扩大,此次并购战略意义非凡。

跟其他同行一样,诺华明显感到去年美国医改政策和欧盟紧缩方案带来的影响。而且2011年公司“重磅炸弹”代文(缬沙坦)的部分专利将失效。江慕忠自2010年2月上任CEO 以来,便在减少成本和就业机会上采取了果断措施。“我相信,诺华今年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即使在面临仿制药竞争的情况下,诺华依然保持正的增长率。”

精准的成本削减策略

在江慕忠14个月的任职期中,已裁掉1500名员工、削减采购成本并开始着手对生产车间进行简化。最近他还砍掉了在英国的一个生产车间,大约有500名工人因此失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诺华 制药行业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