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多元经营,要打好“四师”名片

2011-08-06 10:03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时下,各地不少药店相继在实施多元化经营,以期赢来更多的人气、财气。药店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做大、做足健康文章,首先就必须有相应的专业人才队伍。具体地说,就是药店除药师之外,还必须创造条件,配备营养师、保健品指导师、美容师,让“四师”会师,才能不断提升药店核心竞争力。

据上海媒体报道,该市首届保健品指导师持证上岗培训近日结业,首批150余名保健品指导师将从7月10日起,在该市药店及超市保健品专柜亮证上岗。

时下,各地不少药店相继在实施多元化经营,以期赢来更多的人气、财气。药店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做大、做足健康文章,首先就必须有相应的专业人才队伍。具体地说,就是药店除药师之外,还必须创造条件,配备营养师、保健品指导师、美容师,让“四师”会师,才能不断提升药店核心竞争力。如今,上海首批保健品指导师持证上岗走向药店,就是一种很好的、适应市场经济的创新举措,将会给药店保健品销售带来曙光,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些慢性疾病确实要靠营养、保健品来调理,才能加速疾病的痊愈,身体的康复。药品、保健品的有效销售,是需要对症食用和科学指导的,是需要配合饮食营养进行的。如果我们的药店能公开打出自己的店里有这样的专业性人才,首先就可在吸引客流上胜人一筹了,尤其是如果有临床营养师级的人物,则更让购买者放心。

新医改导致不少药店转型药妆店,这也是未来药店的主力业态之一。但据调查了解,有些药妆店药妆品滞销,究其原因就是缺少专业的美容师。卖药妆需要专业的美容和药妆产品知识,为此,药妆店必须逐步培养自己的美容师队伍,改变不会卖药妆、怕卖药妆的现象。

要让药店多元化经营落到实处,笔者认为首先要制定引进、培训、培育“四师”计划,让专业人才这张名片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同时培训好、带动好身边的店员。其次是要联合相应厂商,利用相应产品销售知识,培训好自己的店员。三是要在机制上扶持保健品、药妆品销售,制定相应的奖罚措施。四是要把皮肤病调理的食品、保健品、药品联合起来,充分利用药店优势,这是超市保健品专柜、化妆品店没有的。 

Tags:药店多元化经营 保健品销售 药妆店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