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四招迎客话术:把握好时机 提高推荐率

2011-08-06 10:56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妆店员在迎客时对待新顾客和旧顾客的不同应对之法,这期我们将难度提升一个台阶——对待爱理不理的、和有消费目的的顾客,店员又应如何使出交流游刃术。   情景3:

药妆店员在迎客时对待新顾客和旧顾客的不同应对之法,这期我们将难度提升一个台阶——对待爱理不理的、和有消费目的的顾客,店员又应如何使出交流游刃术。  

情景3:

对待爱理不理的顾客

小张正在迎宾,此时迎面来了一位顾客。

小张:“您好,欢迎光临,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顾客不理不睬,径直走进店。

小张面带微笑:“小姐您好,如果您有什么需要请随时找我们店员,我们将给您提供全心全意的服务,谢谢。”

 顾客漫不经心地回答:“我看看,到时再说吧。”

小张:“好的,请您慢慢挑选。”

但小张一直用余光观察顾客,并用眼神暗示同事注意适时地找机会与顾客交流。  

点评:对待陌生顾客特别是不理睬人的顾客,一定要礼貌相对,绽放你灿烂的微笑。不因顾客的不理睬或不购物而冷落她。同时要关注顾客的举动,一旦有机会与顾客交流,就要把握好时机。经验告诉我们,类似的顾客极有可能是大单顾客。一旦能和她成功交流并达成销售,日后必将是你的忠实会员。  

 情景4:

 对待有消费目的的顾客

小张在门口迎宾,来了一个顾客。

小张:“您好,欢迎光临,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顾客:“我皮肤最近老是脱皮,想买点化妆品,不知道买什么牌子的好。”

小张面带微笑地细心观察了顾客的皮肤:“好的,小姐您是个懂得保养皮肤的人,针对您的皮肤现状,需要对皮肤补充水分。我打算介绍几款效果很好并且热销的产品(品牌)给您,您需要看补水乳液还是补水精华呢?”

顾客:“我想看下乳液,你介绍一下吧。”

小张把顾客带到了门店主推品牌柜台前给顾客介绍产品。  

点评:对待有消费目的性的顾客,一定要掌握询问的技巧。问的时候不要问“您要看产品吗?”,而是问“您要看补水乳液还是补水精华呢?”,同时在销售品牌的选取上要第一选择门店的主推品牌。很多店员都会习惯地问:“小姐您想看什么品牌的呢?”其实这种问法往往会堵死你介绍主推品牌的路。

 

Tags:药妆店 销售品牌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