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分析抗血栓类药品带动我国肝素出口

2011-09-26 10:47 来源:制药在线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全球抗血栓类药品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带动了肝素类药物销售的上升,肝素类药物主要应用于心脑血管疾病和血液透析治疗,用药患者集中于老龄和肥胖人群。因此肝素类药品的主要消费市场集中分布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近年来国际市场对肝素类药品的需求十分强劲,2009年全球肝素类药品市场规模达到了65.77亿美元,2006年-200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了10%,高于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12年全球肝素类药物市场规模将达到91.02亿美元。

药品分析

药品市场分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统计,2006年肝素类药物销售总额为49.15亿美元,2008年增长至59.9亿美元,预计到2012年销售额将达到91.0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1.03%。

    2009年我国肝素及其盐累计出口111.71吨,同比增长71.63%;出口金额为6.98亿美元,同比增长208.77%;出口平均价为6248.96美元/公斤,同比增长79.91%。肝素及其盐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环境下少数全年出口量价齐升的产品之一。

    2010年上半年,我国肝素类累计出口56.13吨,环比2009年下半年增长了25.52%;出口平均价格10431.38美元/公斤,同比2009年上半年增长了124.59%,环比2009年下半年增长了1.71%;出口额达到5.86亿美元,同比2009年上半年增长了113.12%,环比2009年下半年增长了27.66%。

    我国出口的肝素类产品主要是以肝素原料药,我国出口的肝素原料药占世界总量的将近50%,肝素原料药主要用于生产标准肝素制剂或低分子肝素原料药,全球约三分之一的肝素原料药用于制成标准肝素制剂,其余约三分之二作为原料用于生产低分子肝素原料药。

    根据相关统计,2009年全球肝素原料药销售为29.71万亿单位,2007年至200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92%,预计201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0.81万亿单位。

药品市场分析

药品市场分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与此同时,国际市场的标准肝素制剂在最近几年也取得了高速的增长,2006年全球标准肝素制剂的市场规模3.05亿美元,然而到2009年,全球标准肝素制剂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0.23亿美元。

药品市场分析

药品市场分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全球肝素的需求也带动了我国肝素药品市场的发展,近年来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发展迅速,居民生活方式随之改变,医疗水平得到提升,对肝素类药物的需求也不断地向发达国家“看齐”且逐年攀升,近两年来我国肝素类药品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73%,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药品市场分析

药品市场分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相关阅读:
全球制药巨头看好亚洲药品市场新商机
全球抗血栓类药品市场带动我国肝素出口
国药控股以投资换取药品市场
未来十年我国药品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20%
印度制药业欲领跑全球药品市场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